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长沙隆重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09-19 09:22 来源: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 原文:
核心提示:2019年9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楚汉名城”长沙隆重开幕。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院长李文涛主持开幕式。
   2019年9月18日,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暨展览会在“楚汉名城”长沙隆重开幕。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新实、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蓝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院长李文涛主持开幕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肖良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做大会专题报告。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航天管理局副局长杨运斌,《中国市场监管报》副总编潘传龙,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庆和,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出席了开幕式。来自政府机关、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的1000多位业内人士齐聚湘江之滨,共同出席这一盛会。
 
  本届论坛为期两天,围绕“激发新活力 引领新发展”主题,顺应产业变革期间的深层次交流需求,致力于为检验检测行业探讨机构发展创新、核心竞争力重构、检测行业投融资等热点话题搭建高端对话交流平台。论坛由开幕式、主题演讲及圆桌峰会、专题分论坛、产品展览、实验室展示等一系列活动组成。
QQ图片20190919093245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  乔东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举办的第11年。 乔东副司长在开幕式上就检验检测行业的管理与发展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从检验检测行业自身特点入手,重点介绍了政府对检验检测行业监管的侧重点,以及检验检测行业未来发展的方向。他谈到,当前是检验检测行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在大力推进改革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市场、完善体系、加强监管,协调各检验检测机构良性发展。
QQ图片20190919093256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副秘书长  肖良
 
  肖良副秘书长就实验室认可如何助推第三方检测高质量发展做了专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国际实验室认可动态、中国实验室认可实施概况、第三方检测高质量发展等,数据量大,示例丰富。他重点谈到,实验室认可通过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和流程化的管理体系,对实验室结构、资源和过程进行有效控制,以风险意识为主导,以内审、管评为手段,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和技术规范性,推动管理体系的完善与改进,提升检测机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
QQ图片20190919093303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邱继兴
 
  邱继兴副市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来自全国各地的检验检测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国内外学者表示欢迎,并受胡衡华市委书记、胡忠雄市长的委托,对本次活动的隆重举办,致以热烈的祝贺!
 
  邱继兴副市长在致辞中提到,长沙始终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把检验检测作为重点新兴优势产业链来培育,举全市之力打造有机融合、良性循环的检验检测产业生态圈,初步形成了多领域的现代检验检测体系。在进一步巩固支柱产业优势的同时,一大批高新技术产业也迅速成长、壮大发展,形成多元的市场空间,为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提供了活跃的市场环境和巨大的发展潜力;2014年,长沙市委、市政府确定将检验检测作为岳麓高新区的主导产业,经过近几年发展,园区已集聚了检验检测企业116家,成为湖南省唯一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全国唯一拥有“双国家级”平台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建立了完善的政策体系,编制出台多项惠企政策和专项方案,为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提供了全方位政策保障。
 
  长沙市将继续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战略,聚焦培育检验检测产业集群,大力实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工程,加速推进产业深度融合,形成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聚焦打造专业品牌,积极推广开展检验检测机构信用评价,实施分级分类监管,推动检验检测产业集约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聚焦服务国计民生,依托产业链建设,借助互联网、智能化手段,助推多领域智能化改造和质量提升,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190919093313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会长  蓝军
 
  蓝军会长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作为国家一级社会组织,通过整合社会力量,梳理打造优势地域品牌,牵头“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对检验检测行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一乡一品”产业促进计划在服务特色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希望为更多企业在产品检测方面提供专业的指导,通过合理有效的检测把好产品质量关。蓝军会长最后提到,希望更多的检测机构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关注企业高品质发展过程中的具体需求,提供针对性的延生服务举措。
QQ图片20190919093324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院长  李新实
 
  开幕式上,李新实院长充分肯定了论坛和第三方检测产业不平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行业的首个高峰论坛,自创办以来始终延续“搭建交流平台,凝聚各方智慧,探讨前沿趋势,引领行业发展”的宗旨定位,并一以贯之,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日益深远。
 
  李新实院长指出,截止2018年底,我国检验检测机构达39472家,全年营业收入2810.5亿元;从业人员达117.43万人;拥有各类仪器设备633.8万台套,资产原值3195.5亿元;出具检验检测报告4.28亿份。他特别指出,企业制已成为检验检测市场主流,占到机构总量的65.87%,标志着市场主体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当年处于萌芽状态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已然成长为“参天大树”,当之无愧地撑起了检验检测产业的半壁江山。
 
  基于检验检测机构机制改革的大背景以及第三方检测产业创新发展的需求,本届认论坛从内、外两个维度,对第三方检测产业自身发展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思考,共同寻求第三方检测产业健康发展的出路和未来,推动第三方检测更好地发挥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领作用,实现两者的互促共进、同步提升。为此,李新实院长指出,改革是激发第三方检测产业内在活力,促进第三方检测行业做大做强的根本出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区分功能定位,聚焦市场需求,优化业务结构和资源配置,努力打造检验检测行业的龙头品牌机构。要坚持技术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以技术创新为根本,充分利用“互联网+检验检测智能化”等新技术、新模式,增强检验检测核心竞争力;以制度创新为推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切实提升检验检测可持续发展能力。要借助新一代信息技术蓬勃发展的有利契机,大力推进数据、技术和资源共享,打破行业、学科间的壁垒,实现创新要素无障碍流动,扩大不同领域、区域间的交流合作、整合重组,加快构建第三方检测产业重组和资源配置新格局。
 
  他还指出,要优化检验检测服务供给,提升自身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在为企业生产质量把关的基础上,延伸服务,全要素、多维度、多渠道服务企业,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保驾护航。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要凭借自身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科技创新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通过引进检验检测认证企业,整合多方资源,创建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加快打造完整的检验检测产业链条,推动检验检测行业专业化、系统化、集群化发展,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支持。
QQ图片20190919093337
 
  中检(长沙)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三方合作成立的面向检验检测检疫方向的产业培育及创新一站式服务平台——中检(长沙)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开幕式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下午,备受瞩目的“行业发展”专场及圆桌峰会顺利举行,嘉宾的精彩演讲为与会者奉献了一场检验检测行业发展的视听盛宴。
 
  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是中国第三方检测行业首个高峰论坛,也是检测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重要活动之一。本届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联合长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日期:2019-09-1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