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农业农村部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286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2286号建议的答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2 10:14 来源:农业农村部 原文:
核心提示:张继新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内蒙古畜牧养殖业补贴的建议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张继新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内蒙古畜牧养殖业补贴的建议收悉。经商财政部,现答复如下。

  内蒙古生态环境优良,饲草和牛羊养殖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绿色畜产品供应基地。畜牧业作为农业农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为保障国家绿色畜产品供给,增加农牧民收入,保护和改善草原生态环境,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内蒙古现代畜牧业建设,不断加强政策指导和扶持力度,通过实施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与财政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内蒙古畜牧养殖业的健康发展。

  一、关于加大对内蒙古畜牧养殖业补贴的建议

  2015年起,国家在内蒙古自治区等牧区省份实施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对项目区内使用良种精液开展人工授精的肉牛养殖场(小区、户),以及存栏能繁母羊30只以上、牦牛能繁母牛25头以上的养殖户进行适当补助,通过使用优质冻精和优秀种公畜配种,提高能繁母牛母羊的繁殖率,提升后代的生产性能及产品质量。2018年,中央财政在内蒙古实施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安排资金7620万元对养殖场户购买优质肉牛精液及种公羊进行补贴。2019年,将继续实施畜牧良种补贴项目,减少养殖户人工授精配种的成本支出,降低生产成本,增加农牧民收益。我部将在资金测算和资金安排上,继续对牧区良种推广、农作物的良种补贴等方面予以扶持。

  下一步,中央财政将积极做好相关政策贯彻落实工作,坚持绿色引领,加快促进农业生产方式由粗放经营向集约高效循环转变。我部将会同财政部等相关部门研究基础母畜补贴等扶持政策,充分调动养殖户饲养基础母畜的积极性,促进农牧民增收。

  二、关于加大蛋白类饲料原料种植补贴力度,扩大种植面积的建议

  大豆是重要的食用植物油和蛋白饲料来源,在农业生产中占有重要地位。2016年以来,中央财政共安排21亿元资金,支持内蒙古自治区开展耕地轮作制度试点,试点累计面积1400万亩,推广以玉米与大豆为主的轮作种植模式,鼓励农民扩种市场短缺的大豆,调减非优势区籽粒玉米面积,发挥大豆根瘤固氮养地作用,促进种地养地相结合和农业可持续发展。初步统计,在耕地轮作制度试点及相关扶持政策带动下,近几年全区大豆播种面积增加500万亩左右,大豆扩种趋势明显。

  下一步,我部将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大豆振兴计划,中央财政继续实施东北地区大豆生产者补贴政策,调动农民种豆积极性,扩大耕地轮作试点规模,支持主产区实行玉米与大豆合理轮作;加大大豆制种大县奖励力度,促进大豆生产恢复发展,提升国产大豆自给水平。

  感谢您对畜牧业工作的关心,希望今后继续对我部的工作予以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

  010—59193295

  农业农村部

  2019年8月22日

  附件:   农办议〔2019〕331号.ceb
日期:2019-10-12
 
 地区: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畜禽肉品
 标签: 畜牧养殖
 科普: 畜牧养殖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