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湖南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 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湖南通报9批次不合格食品 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0-12 11:4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0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饮料、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4大类食品350批次样品,其中9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食品伙伴网讯 10月11日,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近期该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饮料糕点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4大类食品350批次样品,其中9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

  包装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不合格样品中,有6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分别为:标称蓝山县湘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包装饮用水、标称溆浦县天源纯净水厂生产的天源包装饮用水、标称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C系)、标称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M系)、标称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碧海包装饮用水、标称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青龙井包装饮用水。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对消毒剂、紫外线等具有较强的抵抗力,对于抵抗力较弱的人群有较大的健康风险。铜绿假单胞菌主要由源水污染或生产过程卫生控制不严格所致。GB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中明确规定每250mL水样中铜绿假单胞菌不得检出,并且要求出厂前对每批次成品进行铜绿假单胞菌检测。

  糕点和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

  不合格样品中,有1批次糕点和1批次餐饮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其中,标称湖南华沁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式老婆饼(烘烤类)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常德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津市店销售的洋姜检出糖精钠(以糖精计)和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根据《GB 2760-2014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在糕点中的最大使用量为0.5g/kg;腌渍的蔬菜中糖精钠的最大使用量为0.15g/kg,苯甲酸及其钠盐的最大使用量为1.0g/kg。

  除上述产品外,还有1批次食用农产品检出不合格,为:湖南通程佳惠商业有限公司娄底商业广场店销售的鲫鱼,检出地西泮项目不符合要求。地西泮为中枢神经抑制药,在《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235号公告》中规定,地西泮为允许作治疗用,但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长沙、湘潭、常德、永州、怀化、娄底等市市场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长沙、湘潭、常德、永州、怀化、娄底等市市场监管局应自本公示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相关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对有关食品生产经营者采取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布,并向省局报告。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350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公示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蓝山县湘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湘江源瑶族乡竹林村3组 蓝山县湘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 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塔峰镇开发区五里大道(宏泰工业园内) 包装饮用水 16.8L 图形商标 2019/7/2 铜绿假单胞菌 ‖2,0,0,0,0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溆浦县天源纯净水厂 溆浦县卢峰镇散水圹村 溆浦天源纯净水厂 湖南省怀化市溆浦县卢峰镇兴隆街12号 天源包装饮用水(其他饮用水) 18.9L / 2019/7/8 铜绿假单胞菌 ‖312,0,0,0,95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 湘潭县易俗河镇宝塔村胜利组 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易俗河分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中路北侧238号 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C系) 17.5L / 2019/7/7 铜绿假单胞菌 ‖4,11,30,45,0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 湘潭县易俗河镇宝塔村胜利组 湖南湘汩饮用水有限公司易俗河分公司 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易俗河镇凤凰中路北侧238号 白云湘汩包装饮用水(M系) 11.3L / 2019/7/6 铜绿假单胞菌 ‖106,78,224,168,134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 汉寿县辰阳街道双板桥社区围堤路31号 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辰阳街道双板桥社区围堤路31号 碧海包装饮用水 16.9L / 2019/7/12 铜绿假单胞菌 ‖33,36,28,27,25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 汉寿县辰阳街道双板桥社区围堤路31号 汉寿碧海矿泉水有限公司 湖南省常德市汉寿县辰阳街道双板桥社区围堤路31号 青龙井包装饮用水 16.9L / 2019/7/12 铜绿假单胞菌 ‖25,28,31,20,18 CFU/250mL ‖n=5,c=0,m=0 CFU/250mL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湖南华沁食品有限公司 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车田组88号 湖南华沁食品有限公司 浏阳市永安镇芦塘村车田组88号 韩式老婆饼(烘烤类) 50克 / 2019/7/6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 ‖0.827 g/kg ‖≤0.5 g/kg 初检机构: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机构:湖南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 / 常德步步高商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津市店 湖南省常德市津市市三洲驿办事处柏枝林社区九澧大道湖南宝悦置业有限公司 洋姜 / / 2019/7/5 糖精钠(以糖精计) ‖0.328 g/kg ‖≤0.15 g/kg;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 ‖1.66 g/kg ‖≤1.0 g/kg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9 / / 湖南通程佳惠商业有限公司娄底商业广场店 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娄星南路南苑上和二期8栋裙楼 鲫鱼散装 / / 2019/7/18 地西泮 ‖2.03 μg/kg ‖≤不得检出 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0-12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