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1.4-11.8)看点| 2019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

进出口食品一周(11.4-11.8)看点| 2019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 俄罗斯对我国山东某水产企业产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1-08 15:2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1.4-11.8),俄罗斯、美国和泰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据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11月1日消息:据该局当日发布的№ .ФС-АР-7/3110-7号指令,宣布自2019年11月19日起对我国山东日照某水产企业产品实施临时进口禁令。产品名称为冷冻模拟蟹肉棒;违规原因为检出嗜温性需氧菌和兼性厌氧微生物超标。
 
泰国的榴莲、山竹等热带特有水果广受中国消费者喜爱,连李克强总理近日出席东盟峰会期间也特别提到了泰国的榴莲。泰国的冷冻榴莲生产数量多并且有持续增加出口的趋势,但是许多进口国发现一些出口的泰国冷冻榴莲生产商的生产工艺不卫生。泰国根据《农业标准法》 B.E. 2551第19节,规定了出口冷冻榴莲的生产必须遵守强制性标准。
 
11月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101第1号通知,强化对中国产大葱中蚊蝇醚的监控检查。按照厚生劳动省2019年3月29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0329第4号(最终修正:2019年10月31日发布的食安输发1031第1号)通知,在对中国产大葱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将对中国产大葱中蚊蝇醚残留限量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
 
二、出口违规通报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部更新9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涉及出口不合格食品有山楂干、高筋面粉和小麦粉等。
 
2019年10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全部或部分含有污秽的、腐烂的、分解的物质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和农药残留等为本次拒绝进口我国产品的主要原因。
 
10月份以来,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可乐味果冻、白茶和冷冻辣椒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10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做好产品工艺及过程控制,注意食品种的农药残留及有害物,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4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以及食品中致病菌的存在,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不合格食品有冷藏牛肉、木薯片制品和冷冻雪蟹肉等。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1-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