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8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饮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布8批次不合格食品 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饮料三大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10 16:0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了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饮料三大类。
   食品伙伴网讯 12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新一期食品抽检信息,公布了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饮料三大类。

  信息显示,近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餐饮食品、方便食品、粮食加工品、糕点、罐头、酒类、粮食加工品等18类食品217批次样品。

  4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中,有4批次餐饮具检出不合格。其中,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田氏川菜鱼庄北部湾店使用的餐饮复用餐具(使用日期:2019年10月10日)、新市区百园路老关东饺子馆使用的餐饮复用餐具(使用日期:2019年10月16日)检出大肠菌群。

  大肠菌群是国内外通用的食品污染常用指示菌之一。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规定,消毒餐(饮)具(发酵法、纸片法)中大肠菌群不得检出。

  还有,新市区常州街百味真火锅店使用的餐饮复用餐具(使用日期:2019年10月16日)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即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洗衣粉、洗洁精、洗衣液、肥皂等洗涤剂的主要成分,其主要成分十二烷基磺酸钠,是一种低毒物质,因其使用方便、易溶解、稳定性好、成本低等优点,在消毒企业中广泛使用,但是如果餐(饮)具清洗消毒流程控制不当,会造成洗涤剂在餐(饮)具上的残留,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规定,采用化学消毒法的餐(饮)具的阴离子合成洗涤剂应不得检出。

  另外,新市区百园路牛尚牛回味丸子汤店使用的餐饮复用餐具(使用日期:2019年10月16日)检出大肠菌群、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两项不合格。

  豆芽中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

  不合格样品中,有3批次豆芽检出4-氯苯氧乙酸钠,分别为: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李琪琪食品店销售的黄豆芽(销售日期:2019年10月14日)、沙依巴克区西山路赵青云食品店销售的黄豆芽(销售日期:2019年10月14日)、沙依巴克区西山路赵青云食品店销售的绿豆芽(销售日期:2019年10月14日)。

  4-氯苯氧乙酸钠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农业部、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关于豆芽生产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等物质的公告》(2015年第11号)中规定,生产者不得在豆芽生产过程中使用4-氯苯氧乙酸钠,豆芽经营者不得经营含有4-氯苯氧乙酸钠的豆芽。

  饮用水中检出铜绿假单胞菌

  不合格样品中,还有1批次饮用水检出铜绿假单胞菌,为:石河子市生命源饮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生命源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2019年8月26日,规格型号:18.9L/桶,商标:无)。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属于非发酵革兰氏阴性杆菌。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各类型水、土壤、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且常存在于潮湿环境中。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重要的水源性致病菌,对消毒剂、干燥、紫外线等理化因素具有很强的抵抗力,可引起急性肠道炎、脑膜炎、败血症和皮肤炎症等。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中规定,包装饮用水中铜绿假单胞菌,一个样品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管局已督促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核查处置,并将核查处置信息向社会公布。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9年第26期)不合格样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加工、使用、销售日期)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1 石河子市生命源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石河子市工二区北三路12-36号 石河子市生命源饮品有限责任公司  新疆石河子市1小区104栋11-6室 生命源饮用纯净水 18.9L/桶 / 2019-08-26 铜绿假单胞菌
‖13CFU/250mL;3CFU/250mL;6CFU/250mL;16CFU/250mL;5CFU/250mL‖
n=5,c=0,m=0CFU/250mL
饮料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2 / /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田氏川菜鱼庄北部湾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北部湾市场2-02号 餐饮复用餐具 / / 2019-10-10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3 / / 新市区百园路牛尚牛回味丸子汤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百园路88号通嘉世纪城4期1栋商业综合楼1层104号 餐饮复用餐具 / / 2019-10-16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2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4 / / 新市区百园路老关东饺子馆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百园路88号通嘉世纪城四期1号楼1层10室 餐饮复用餐具 / / 2019-10-16 大肠菌群
‖检出/5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5 / / 新市区常州街百味真火锅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常州街111号新天润国际社区B04期5号楼 餐饮复用餐具 / / 2019-10-16 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0.032mg/100cm²‖
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6 / / 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李琪琪食品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路90号西山西街西城农贸市场56号柜台 黄豆芽 / / 2019-10-14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0.1mg/kg‖
不得使用
食用农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7 / / 沙依巴克区西山路赵青云食品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西城农贸市场55号柜台 黄豆芽 / / 2019-10-14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0.1mg/kg‖
不得使用
食用农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8 / / 沙依巴克区西山路赵青云食品店 新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西山西街西城农贸市场55号柜台 绿豆芽 / / 2019-10-14 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0.05mg/kg‖
不得使用
食用农产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报道: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产品信息公示(2019年第26期)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供网友参考,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有任何疑问,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1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