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12.23-12.27)看点|2019年12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

进出口食品一周(12.23-12.27)看点|2019年12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2月23日更新) 泰国严格管控进口椰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19-12-27 16:1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12.23-12.27),泰国、美国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2019年12月2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医药・卫生局基于2019年进口食品监督指导计划,发布监控指导结果中期报告。在强化监控检查的项目中,对我国生食用养殖比目鱼、红辣椒、胡萝卜和葱等进行强化监控检查。
 
12月26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处(MFDS)发布了加强2020年度春节食品的进口检查计划。检查时间为2020年1月2日-2020年1月10日。检查对象有农产品、加工食品和健康功能食品,检查项目有铅、镉,二氧化硫和大肠杆菌等。
 
泰国对外贸易部最新消息: 对外贸易部总干事基拉蒂•拉查诺先生揭露了泰国植物油委员会根据AFTA框架内批准进口椰子的情况。由于泰国国内生产短缺,现有量不超过32543吨,椰子产品小组委员会已于2019年12月11日在AFTA框架下批准了15家椰子进口商进口。进口椰子必须严格遵守外贸部的公告,例如禁止进口椰子在泰国国内制作饼干,必须报告将椰子转化为白椰子肉的余额表,并且只能在指定检查站进口,即曼谷港海关 Laem Chabang港口检查站等。
 
新加坡更新对日本食品的进口要求
2019年12月24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通知,更新对日本食品的进口要求。此次更新自2020年1月16日起,取消对从以下地区的进口限制:福岛核电站附近和周围的7个划定区域的所有食品以及除以上提到地区外的海产品和林产品。
 
12月2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224第2号通知,强化对中国产红辣椒中三唑磷、牛蒡中的毒死蜱的监控检查,解除对中国产红辣椒中氯苯胺灵的监控检查。按照厚生劳动省2019年3月29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0329第4号(最终修正:2019年12月17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1217第2号)通知,对中国产的红辣椒及牛蒡实施检查时,发现其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残留农药相关规定。因此,将中国产红辣椒中三唑磷、牛蒡中的毒死蜱残留限量的监控检查频率提高30%。
 
二、出口违规通报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玉米、生食用冷冻海胆:煮海胆和生鲜杏仁等。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消息,12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产品实施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注意食品中农药残留、致病菌的存在及食品标签的合规性,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12月份以来,出口韩国不合格出口食品包括天韭葱罐头、花椒粉和枸杞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19年第5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充分了解进口国对产品的要求,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19-12-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