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河北省10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 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

河北省10部门组织开展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 交易、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05 11:47 来源: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杨静   原文:
核心提示:2月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局)召开的全国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暨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网信办、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公安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林草局、石家庄海关、省药监局等部门召开河北省“联合双打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
  2月4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局)召开的全国联合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暨联合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专项执法行动(简称“联合双打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近期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网信办、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公安厅、商务厅、卫生健康委、林草局、石家庄海关、省药监局等部门召开河北省“联合双打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坚决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良好的市场秩序。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等省直部门领导按照职能分工,结合各自实际,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贝军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联合机制到位,对顶风作案的野生动物违规交易行为、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坚持露头就打,严查重处,积极营造联合双打的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10部委(局)要求,从严从重从快,迅速开展“联合双打行动”,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严查野生动物交易行为,禁绝违规交易。要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坚持从严从重从快原则,突出重点,深入排查,依法依职责联合相关部门,严厉查处6类违法违规行为:一是违规出售、购买、利用、运输、携带、寄递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二是未持有合法来源证明出售、利用、运输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三是违规利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制作食品,或者为食用非法购买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四是为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发布广告;五是为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猎捕工具提供交易服务;六是违规开展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以及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
 
  二、严厉打击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产品行为,遏止制假售假。重点查处6方面违法行为:一是严查质量违法。二是严肃查处哄抬价格、价格欺诈行为。三是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专利、商业混淆、虚假宣传和虚假广告行为。四是严肃查处垄断协议、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纠正阻碍防护产品市场流通的行政垄断问题和不符合公平竞争政策措施。五是严厉打击借助网络平台、微商、直播带货从事以上违法行为。六是配合有关部门严厉查处违反法律规定回收、利用和经营医疗废弃物的行为。
 
  三、严格做好12315投诉举报处置工作,加强执法办案。要进一步畅通12315热线等投诉举报渠道,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有查必果。建立重大投诉举报问题台账,挂账督办、办结销号,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投诉举报线索,各市局要及时认真分派查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并及时曝光一批典型违法违规案件。
 
  这次“联合双打行动”关键是要快,办案是核心,纪律是保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工作的紧迫性、前瞻性、战斗性、纪律性,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要建立联动机制、开展联合执法、强化信息共享、营造共治氛围,在“联合双打行动”中打出声势、打出权威、打出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0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