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严”字当头 全面强化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严”字当头 全面强化餐饮服务环节疫情防控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2-14 15:30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餐饮服务环节扩散蔓延,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七个严查”,全面强化餐饮服务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按照包头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通过餐饮服务环节扩散蔓延,包头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七个严查”,全面强化餐饮服务各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迅速部署,全面宣传告知。第一时间组织摸排餐饮服务单位营业情况,动员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承担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及时转发印发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类预防警示、倡议书、通告、风险警示等。截至目前,共发放7462份,督促该市餐饮企业和农村集体聚餐退订订餐家数1887家,退订桌次23000次,退还顾客定金310.28万元。

  二是加强监管,落实“七个严查”。该局以问题为导向,结合疫情防控实际,严查食品经营许可、登记注册事项是否与实际一致;严查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到位;严查食材种类,禁止采购、贮存、使用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禁止在餐饮服务场所屠宰禽畜动物;严查加工制作流程,检查是否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严查餐饮具清洗消毒,确保设施设备清洗、消毒满足加工制作、供餐需要,做到一客一消毒;严查网络订餐,取消众包和宅急送模式送餐,鼓励无接触配送和安心送餐卡配送;严查集体聚餐,坚决禁止在疫情防控期间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阻断疫情“传播链”。

  三是分类排查,筑牢复工复产安全屏障。为有效防范企业复工后集中就餐带来的疫情交叉传染风险,该局通过深入企事业单位食堂现场、发布通告等多种方式,指导各类食堂做好复工后员工就餐环节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市营业的餐饮经营单位86家,烧烤店全部停止经营,要求营业中的餐饮店尽可能提供外带(外卖配送、打包带走);单位食堂经营中的共计181家,各食堂分别采用分餐供应、分时段就餐、打餐带走、分餐并送餐到屋等方法,杜绝人员扎堆聚集。该市累计检查餐饮单位1850家次,149家食堂进行检查督查,出动执法人员3975人次。

  四是创新配送,强化网络餐饮服务监管。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监管的紧急通知》,鼓励平台开展“无接触配送”和“安心卡配送”模式。同时摸排该市外卖站点、网络送餐单位和骑手信息。对该市美团、饿了吗外卖站点进行督查,要求其履行主体责任,对入网商户进行实质审查,对骑手和送餐箱要杀毒到位,告诫骑手不扎堆、不聚集;对8个美团站点、4个饿了么站点进行检查,摸清12个站点312名专送骑手返岗情况。
日期:2020-02-14
 
 地区: 包头市 内蒙古
 行业: 餐饮
 标签: 服务 疫情 监管 餐饮
 科普: 服务 疫情 监管 餐饮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