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预警 » 进出口食品一周(3.16-3.20)看点|2020年3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

进出口食品一周(3.16-3.20)看点|2020年3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3月18日更新) 日本解除中国产秋葵中己唑醇的监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3-20 15:47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可心   
核心提示:在本周(3.16-3.20),日本、俄罗斯和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2020年3月16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316第2号通知,解除对中国秋葵中己唑醇的监控检查。按照厚生劳动省2019年3月29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0329第4号(最终修正:2020年3月11日发布的药生食输发0311第1号)通知,根据迄今为止的检查结果,解除对中国产秋葵中己唑醇的监控检查。
 
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韩国食品产业协会建议政府采取进口原料快速通关等措施
3月16日,据韩媒报道,随着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韩国国内食品行业因其他各国加强了通关流程管理而产生了原料供应问题,产品进出口方面出现困难。对此,韩国食品产业协会向政府提出以下建议:△原料进口快速通关 △改善原料的供求状况,确保库存稳定 △替代紧急原料时,推迟原产地标示的变更 △稳定供应卫生用品 △解决因采取工厂关闭措施而临时未进行产品生产申报及自行隔离人员的最低基本工资等食品行业的困难事项。
 
俄罗斯联邦兽医与植物卫生监督局3月16日消息:当日该局发布第ФС-АР-7/3284-7号指令,宣布自2020年3月13日起,对我国福建某企业相关产品实施强化实验室检测。违规产品名称为冷冻蓝鲨;违规项目为砷、汞。
 
2020年3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1-1700/FSSAI/imports/2017文件,将对进口食品按照HS编码进行风险分类管理。涉及的项目包括:HS编码、食品类别、食品子类别、产品说明、是高风险或低风险产品、所涉食品安全和标准法规的具体条款等。评议截止期限为2020年4月4日。
 
二、出口违规通报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出口罗非鱼和干蘑菇等食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积极配合检查,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涉及食品有蛋白酶、冷冻马铃薯酱和生鲜开心果等。
 
 2020年3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火锅底料和辣椒籽粉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0年第11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2例。 据通报,不合格有机食品补充剂是通过英国销售的。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规避出口风险。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 、0535-2122172 ,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0-03-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