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技术研讨会】面条加工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

【技术研讨会】面条加工企业如何通过科技创新突破发展瓶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7-20 11:35 来源:食品邦 原文:
核心提示:食品邦联合中农科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合肥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举办的“面条制品创新及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将于7月25号隆重开幕!
   食品邦技术服务平台,专注于食品企业技术难题解决和科研机构技术成果转化服务。
 
  面条创新及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即将开幕
 
  食品邦联合中农科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合肥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举办的“面条制品创新及标准化技术研讨会”将于7月25号隆重开幕!
 
  针对目前面条加工企业的现状及发展瓶颈,结合技术老师团队多年的研发技术成果,给广大面条制品业内人士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行业快速健康发展。
 
  我国是具有悠久历史的面条王国,面条制品早已成为我国主要的传统膳食之一,它在中式面制品中占有近半的份额,其品味有上千种之多,遍布祖国大江南北,但是在国际上的知名度远不及意大利面及日本的乌冬面。那么困扰中式面条行业发展的瓶颈主要有哪些呢?
 
  困扰中式面条行业发展的瓶颈
 
  01 小麦粉品质不完善
 
  高品质的面条对小麦粉有特殊要求,如小麦粉的粉质指数、稳定时间、面筋含量、白度、灰分、吸水性等。日本用于制作各种面条的小麦粉品种多达数十种。
 
  02 面条科学研究不足
 
  传统面条制作基于“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经验性,基础性的科学研究薄弱,对面粉各组分之间及与水、盐、碱等辅料之间的交互作用不清楚或不重视,甚至对面条品质的形成规律存在疑虑。
 
  03 面条外观形态单一
 
  中式面条形状相对单一,主要有宽窄、薄厚、长短之分,尤其是工业化产品面条更是如此;而意大利面之所以风靡世界——形状的变化多样,有600多个品种。
 
  04 面条标准化程度低
 
  中式传统面条制作需要较强的技巧性。在餐饮行业中,“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师傅带徒弟模式本身就没有衡量其品质的尺度。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发展进程,掌握传统特色面条(手擀面、刀削面、拉面、空心面等)手工技艺的人越来越少,由过去的家庭制作转化为社会化供应已势不可挡;保护传统面条量化制作方式是基于对传统工艺的工业化适应性改造,从而实现工业化、标准化生产。
 
  05 吸引消费力度不够
 
  在我国,南方人对面条制品重卤轻面,而北方人则重面轻汤。中式面条多以汤面为主,其缺点是:汤面的面条口感劣化过快、作为快餐带汤食用不便、汤过于咸浓油腻、夏天热汤不受欢迎;拌面的卤酱或菜肴搭配精致度不够,如热干面调制大量的芝麻酱。北京杂酱面则重用咸面酱。因此无论从外观还是味型上缺乏对食客的吸引力和诱惑力,尤其是年轻的消费人群关注度更小。意面在意大利餐桌上唱主角,配菜、配酱十分多样,单纯的面条可登大雅之堂。日本乌冬面有汤、拌、炒、蘸,品味非常丰富,连吃一个月可以不重复。
 
  如何突破中式面条行业发展瓶颈?

  技术研讨会来了!
 
  突破中式面条行业发展瓶颈的唯一途径就是在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的基础上,大力开展科技创新,从科学的角度揭示中式面条制品品质形成的规律,利用工业化手段实现面条制品的标准化生产。
QQ图片20200720113937

  主题:面条制品创新及标准化技术研讨会

  时间:2020年7月25日(全天)

  直播平台:食品伙伴网食学宝在线学习平台
 
  日程安排

QQ图片20200720113948
 
  公司简介
 
  合肥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是在中国农科院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建立的第一个团队控股公司。团队掌握国际一流的中式主餐食品智能制造技术,拥有60余项专利技术,研制面制品及菜肴制品等主餐新产品40余种,主餐加工自动化装备10余套。2018年荣获安徽省合巢经开区知识产权先进单位和“产业创新团队”称号。2019年国际谷物科技协会(ICC)在天津举办的“第二届ICC亚太区国际粮食科技大会”上荣获“精准营养食品科技创新奖”。
 
  演讲嘉宾简介

       QQ图片20200720114204
 
  张泓,博士,研究员
 
  合肥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泓:博士,研究员,国家人力与社会保障部从日本引进的高端回国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式食品加工与装备创新团队原首席科学家,从事中式主餐食品与智能制造科学家,荣获农业部“全国农业先进个人”称号。现任中农科合肥食品营养与健康创新研究院合肥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兼任农业部农产品加工专家委员会委员、农业部农产品加工装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主食加工产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全国马铃薯主食化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罐头工业协会软包装食品分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QQ图片20200720114212
 
  邓亚敏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注册营养师
 
  邓亚敏: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注册营养师。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科研骨干,目前主要从事饮食与健康关系研究工作,依据精准的测量方法与评价体系,建立个体化需求和健康检测数据库,重点研究开发减肥与控糖食品。同时结合大数据分析,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方案,主要包括日常饮食配方咨询、糖尿病自我饮食管理等,同时开设精准营养食品相关的自我管理方法科普培训工作。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研项目1项,发表SCI论文6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4项。

        QQ图片20200720114220
 
  张明月
 
  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
 
  张明月:食品科学与工程硕士,中农科泓智营养健康有限公司研发部长、科研骨干,目前主要从事中式主餐工艺技术、食品品质检测方法与评价体系的研究工作。通过传统主餐食品的工业化加工适应性改造,结合自动化加工装备和生产线配置,有针对性地提供工业化加工解决方案。
 
  报名方式
 
  1、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食学宝→点击课程链接→点击免费报名填写问卷→报名成功,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直接报名,届时可通过手机端观看直播。
 
  2、电脑端:复制下面链接→点击免费报名→微信授权登录→填写报名问卷→报名成功。http://study.foodmate.net/web/zbk/detail?id=296&fuid=28863
QQ图片20200720113958
 
  扫码添加客服微信,备注:公司-姓名-职位,邀您进入“面条加工技术交流群”进行交流探讨。
 
  技术成果推广的老师,欢迎联系食邦小高。
 
  食邦小高
 
  13375455245
 
  扫码添加我

QQ图片20200720114008

  课程说明:
 
  1、文明参课,尊重老师,遵守课堂秩序。
 
  2、开课前已报名课程的会接收到微信消息提醒。
 
  3、开课前15分钟可进入直播间进行互动交流。
 
  
日期:2020-07-20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合肥市 安徽
 行业: 餐饮
 标签: 食品 面条 研讨会 食品营养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