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酒泉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服务、促帮扶...

酒泉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服务、促帮扶促发展”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08 10:35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酒泉市食检中心于7月27-31日组织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服务、促帮扶促发展”活动。中心主任带队,副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理化、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残兽残技术专家共8人参加,分成两个专家小分队,先后在敦煌市、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肃州区深入33家企业开展现场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酒泉市食检中心于7月27-31日组织在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送技术送服务、促帮扶促发展”活动。中心主任带队,副主任、技术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理化、微生物食品添加剂农残兽残技术专家共8人参加,分成两个专家小分队,先后在敦煌市、瓜州县、玉门市、金塔县、肃州区深入33家企业开展现场送技术、送服务活动。
 
  中心工作人员每到一处首先向企业发放宣传资料,宣贯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企业家谈心,给企业家鼓劲。技术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生产车间、听取生产工艺简介、与生产管理人员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听取企业在经营和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并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针对发现的生产环境和工艺流程存在的原、辅料车间湿度大,温度、湿度控制措施不完善;生产车间内防尘措施不到位;实验室空间狭小不利于仪器设备正常运行;车间内垃圾堆放清理不及时;气相色谱检定过期等方面的问题,专家组逐一提出了改进完善方案。并且就化验室合理布局、仪器设备维护、化学试剂管理等方面为企业开展现场培训,对症为企业“把脉问诊”,提出改进建议40多条,促使企业迅速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质量安全控制能力,规范食品安全生产。
 
   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免费检验服务,助力提升产品质量。为更多发挥酒泉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技术优势,结合酒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第233号“关于为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免费检验技术服务的提案”,走访企业的过程中,现场落实为当地龙头企业、高风险产品生产企业和2018-2020年上半年国抽、省抽检测不合格食品的生产企业提供1个产品的全项免费检验服务,送检产品如有不合格项目,食检中心技术人员将针对不合格项目帮助分析原因,与企业负责人、质量管理人员一道寻求改进生产工艺和加强质量管理的具体措施,提出改进方案,就不合格项目继续开展比对检验,直至合格,切实帮助企业持续做好产品质量管理工作。
 
  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和检验技术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在企业成品库和化验室,中心技术负责人现场讲解企业自检样品的抽样方法和注意事项。企业检验人员向中心技术人员请教如何使用气相色谱对白酒成分分析检测、标准物质如何储存、如何准确滴定等等一系列检验检测方面的疑问,专家组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中心向企业承诺持续为本市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免费培训化验员。中心与瓜州县枸杞生产加工龙头企业瓜州县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提出合作意项,并确定为中心科研基地,重点进行帮扶。
 
  此次“送技术送服务、促帮扶促发展”活动切实解决了生产企业存在的一些实际困难,通过送检验服务降低了生产成本,促进食品生产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增效助力,受到基层和企业的欢迎。
日期:2020-08-08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