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0第十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2020第十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11 09: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核心提示:8月5日-8月7日2020第十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微生物学会分析微生物专业委员会、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上海市食品学会大力支持,来自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食品伙伴网  8月5日-8月7日2020第十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农产品安全研究中心、中国微生物学会分析微生物专业委员会、食品伙伴网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上海市食品学会大力支持,来自企事业单位的400余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围绕“食品微生物检验标准修订与应用,食品微生物检测质量控制,食品微生物实验室建设,食品微生物检测新技术应用,食品安全监督与管理”五个专题来全方位展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20余位优秀嘉宾进行发言,历时两天半,具体发言内容如下:


  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杨瑞馥研究员做了题为“食源性致病微生物快速检测技术的发展趋势及研究进展”的报告。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甘辛副研究员做了题为“GB4789.4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克罗诺杆菌属(阪崎肠杆菌)检验》修订进展”的报告。


  默克化工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生物监测高级技术专家朱砂做了题为“默克食品致病菌快检一站式解决方案Assurance GDS系统原理和应用”相关报告。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陈怡文助理研究员做的题为“GB4789.28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培养基和试剂的质量要求”的相关报告。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技师马群飞,为大家带来了“《4789.17~25修订进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采样与检样处理规程》”的精彩讲解 。


  梅里埃诊断产品(上海)有限公司楼铮博士,为大家分享了“食品生产环境中的致病菌控制”的相关报告。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姬庆龙助理研究员,给大家带来“高通量测序技术在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中的应用”的相关报告。


  北京君立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厉刚总经理,给大家分享“制剂培养基供应模式及微生物人工智能平台”相关报告 。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微生物检测室主任安虹,做了题为“食品生产企业追溯体系建立与检查”的相关报告。

  青岛海关技术中心雷质文研究员做了题为“GB《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微生物学检验方法确认 通则》制定进展”的相关报告。雷质文老师在短短的时间内用清晰的逻辑推理、详细的背景资料、深入浅出的为我们剖析此次交流内容。


  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测试评价中心卢行安研究员做了题为“新版认可准则之实验室风险管理”的相关报告。卢行安老师用低调的开场白,幽默的风格为我们实验室的风险管理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布鲁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微生物和诊断部产品专家祝坤做了题为“MALDI-TOF MS 在食品微生物检测领域的应用”的相关报告。为解决我们微生物检验长期依赖人工、依赖手工的现状及后续的快检发展方向做了分析讲解。


  深圳海关技术中心微生物实验室主任吕敬章做了题为“霉菌计数培养:正置与倒置?”的相关报告。吕敬章老师通过风趣幽默的话语、清晰明确的试验过程,为大家演示了霉菌在培养过程中正置与倒置培养结果的明显区别,并为大家整理了霉菌检验中的常见问题及处理方式,解决了大家工作中常见却又最关注的内容。


  3M中国有限公司技术服务工程师技术专家万红梅做了题为“荧光检测技术在食品加工卫生监控中的应用”的相关报告。
 
 
 
  上海海关食品中心外高桥微生物室主任李晓虹做了题为“微生物实验室的质量控制”的报告。李晓虹老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为大家在实验室质量控制中重点、要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现场学员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广东环凯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万强博士做了题为“食品致病微生物的快速检测技术的应用”的报告。


  江西省食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副主任技师吴鑫做了题为“GB 853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饮用天然矿泉水检验方法》修订进展”的报告。吴鑫老师将新标准的修订进展尽可能完整的展现给大家,既让大家了解到标准修订工作的复杂与认真,也让大家对修订的部分内容提前有了一定的了解。


  合肥天麦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技术主管王世福做了题为“薄膜过滤法在微生物检验中的应用”的报告。王世福老师通过二十多年的微生物检测经验,结合大量的标准与文献为大家呈现了一场通俗易懂、贴合检测实际工作的内容分享。


  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所谢景欣书记做了题为“PCR实验室设计与验收关键控制点”的报告。PCR技术作为重要的基因工程技术被广泛引用,疫情期间PCR实验室改(扩)建需求十分迫切。对此,谢景新老师用两个小时,对PCR实验室建设与验收中的关键控制点进行着重分析,以保证各实验室PCR检测工作的正常进行。


  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技师许学斌做了题为“中国沙门菌分型能力建设2.0”的报告。沙门菌检测一直是各大企事业单位关注的热点内容之一,许学斌老师通过分型的方式,让各位代表短时间内深入了解中国沙门菌的特点,融会贯通解决工作中的检测难题。

  8月5日,“2020第十届食品微生物检测与控制技术交流会”进行了颁奖盛典。此次颁奖典礼共颁出:特别贡献奖、良师益友奖、最佳风采奖、最佳人气讲师、最受欢迎讲师、优秀讲师、优秀青年讲师、忠实参与者、战略合作奖、优秀合作者、十佳实验室服务商、创新奖等奖项。

  颁奖典礼
 
  8月6日,交流会特别设置嘉宾访谈环节,有幸邀请到雷质文老师、卢行安老师、马群飞老师、吕敬章老师参加,访谈环节在安虹老师的主持下开始。访谈聚焦“微生物检测与控制能力”主题,深入探讨了“食品样品微生物项目的复检,实验室人员资质考核,一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培养基验证涉及到的生物安全问题,《GB4789.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总则》”等内容。同时,访谈嘉宾就现场参会代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痛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进行深入浅出的解答,以渊博的学识征服了在场的参会代表,现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嘉宾访谈

会议的部分内容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分享给未能到场的行业同仁。此外,仪器设备耗材是实验成功的保障之一,几十家仪器设备厂商现场展示了先进精良的实验装备,吸引众多参会代表驻足。
 

仪器设备厂商
日期:2020-08-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