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2020年上海市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2020年上海市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8-24 14:14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销售的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2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本市销售的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本次抽查了12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
 
  本次监督抽查依据GB 19790.2-2005 《一次性筷子 第2部分:竹筷》、GB 4789.3-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大肠菌群计数》、GB 4789.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沙门氏菌检验》、GB 4789.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志贺氏菌检验》、GB 4789.10-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金黄色葡萄球菌检验》、GB 4789.1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β型溶血性链球菌检验》、GB 4789.15-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微生物学检验 霉菌和酵母计数》、GB 4806.1-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等标准,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致病菌(志贺氏菌)、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致病菌(溶血性链球菌)、霉菌、含水率、噻苯咪唑、邻苯基苯酚、联苯、抑霉唑、二氧化硫浸出量、产品信息(标签标识)。
 
  本次抽查发现涉及安全性指标的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致病菌(志贺氏菌)、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项目全部符合标准要求,另有3批次产品不符合使用性指标,涉及的不合格项目为:产品信息(标签标识)。
 
  未标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消费者无法正确判断生产日期和使用保质期,进而无法安全使用该类产品。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具体抽查结果如下:
 
  2020年上海市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所检项目符合相关标准的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1
一次性竹筷
/
25双
20190808//
台州市均惠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潘佳贸易有限公司
2
竹卫生筷
/
30双装/袋
20191116//
宜春市华韵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杨浦有限公司
3
竹卫生筷
/
200×5.5mm
20190801//
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
上海永辉杨浦超市有限公司鹤庆路分公司
4
卫生筷
玥享
YK-6901
20190706//
宜春市华韵实业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号店)
5
竹卫生筷
佳佰
100双
20191111//
浙江双枪竹木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号店)
6
卫生免洗筷
/
50双装/20cm
20191105//
漳州唐宗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号店)
7
一次性竹筷
新雅
YJ-1132
20190903//
广东雅洁家庭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骋创贸易有限公司
8
一次性筷子(D型)15双
/
D型(双生筷)3.0*210mm
20190618//
漳州三通家居用品有限公司
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浦江店
9
一次性筷子
/
30双装/包
20190503//
广州市番禺区南村希艺欧塑料制品厂
上海世纪联华超市金山有限公司石化店
      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上海市一次性筷子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序号 产品名称(标称) 商标(标称)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批号(标称)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主要不合格项目
1
一次性筷子(天削筷)
家优诚品
100双
//
六安一厘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纽崔丝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猫)
产品信息
2
一次性筷子(圆筷)
家优诚品
100双
//
六安一厘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纽崔丝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猫)
产品信息
3
一次性筷子(方筷)
家优诚品
100双
//
六安一厘包装有限公司
上海纽崔丝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猫)
产品信息
日期:2020-08-24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认证体系 餐饮
 标签: 监督 管理 一次性筷子
 科普: 监督 管理 一次性筷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