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0中国烘焙业年度首展即将举办 烘焙业蓄势再出发

2020中国烘焙业年度首展即将举办 烘焙业蓄势再出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09-16 10:58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随着北京烘焙展近年来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本届展会受到海内外烘焙同仁的热切关注。2020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烘焙展览会(北京烘焙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同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作为一年一度的复工复产后最早烘焙食品行业国际盛会, 2020必将引来业界众多瞩目。
   随着北京烘焙展近年来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本届展会受到海内外烘焙同仁的热切关注。2020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烘焙展览会(北京烘焙展)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办,同期举办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作为一年一度的复工复产后最早烘焙食品行业国际盛会, 2020必将引来业界众多瞩目。
 
  北京烘焙展是开拓北方及中西部唯一的行业盛会。随着中国经济逐步向北方及中西部拓展,东南部烘焙市场逐步饱和,北方及中西部在全国烘焙市场地位越来越重要,将从根本上改变烘焙行业格局。许多展商越来越认识到北方及中西部市场的重要,“开拓新市场、抢抓新机遇”已成为业内共识。同时,主办方精心挑选联络行业内重点采购商,为他们提供细致全面的服务。重点采购商于展前获取展品信息,优先挑选对口供应商,主办方提前为其建立联络,力求搭建精准供需对接平台。
 
QQ图片20200916111900
  本届展会,来自20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家烘焙及加工设备参展商齐聚北京,通过现场展示、烘焙大赛、研讨会等多种交流方式展示国内外烘焙食品产业的最新发展水平,探讨中国烘焙食品产业的整体发展趋势。
 
  2020年北京国际烘焙展将秉承“展览、会议、体验、交易”四位一体的办会理念,统筹配置相关资源,集中提升博览会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着力培育和打造“中国烘焙行业展”品牌。烘焙展区涵盖:原辅材料区、包装材料/制品区、机械及加工设备区、饼房配套设备及技术区、家用烘焙区、咖啡及高端饮品展示区、冰淇淋区、连锁加盟区及烘焙延伸区。活动上异彩纷呈:十余场专业烘焙论丨网红产品线下培训、家庭烘焙亲子主题乐园、甜品摆台赛、DIY制作大赛、咖啡饮品制作比赛等数场线下活动,带动线下高端买家资源。

  危中有机,烘焙业蓄势再出发!
 
  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对世界经济及人民生活都带来一些影响深远的改变。就国内来说,从行业长远发展的角度看,此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行业发展过程中一个反思和调整的时刻,对烘焙企业内部自检、优化流程,提升应对行业突发事件的能力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时机。再者,疫情之后很可能会迎来报复性、补偿性消费的新一轮增长。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重整旗鼓,蓄势待发的烘焙行业,会随着中国民生产业的发展迎来更加广阔的市场。

  1、催生线上业务的火爆
 
  这次疫情,那些没有开展线上业务或者不擅长线上业务的饼店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线下渠道“哑火”,而有些门店因为一直借助于线上渠道(短视频、微信、外卖平台等)进行推广,线上业务反倒迎来机遇。
 
  几乎可以预见的是:疫情结束之后,消费者对于烘焙行业线上渠道的应用会越来越形成常态,饼店线上业务(包括o2o模式)即将出现大幅度增长。
 
  2、加速私房烘焙的发展
 
  人们线上消费的增加,会给私房这种饼店形式带来一波红利,私房创业相较以前会更加容易,成功率会更高,因为私房的主要销售渠道就是线上。
 
  私房烘焙趁势而起,反过来也会促进线上下单、微信/支付宝支付、配送到家,指定地点自提等快捷方便成交方式的进一步成熟。对于校外很多还在犹豫要不要学习、要不要创业的学员来说,其实应该到了该做决定的时候了。
 
  3、加速饼店的产品升级
 
  疫情结束后,物价有可能迎来一波上涨,面粉有可能涨价,房租有可能涨价,有可能发生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需要饼店老板们提前做好应对策略,产品包装升级、淘汰滞销老款、研发创新产品、打造精品专柜等,尝试用更好的原料打造更好的产品。
 
  4、扩大对烘焙人才的渴求
 
  疫情结束后,烘焙行业即将出现补偿性增长,很多饼店会借助此次产品升级或者消费需求的增加招兵买马,而且对烘焙人才的要求更高。
 
  这次的疫情,也会催生人们对于烘焙大品牌的认知,很多大品牌饼店会出现进一步扩张的态势,就业机会也会增加。
QQ图片20200916111915
 
  5、大蛋糕业务迎来机遇
 
  婚庆蛋糕、生日蛋糕、公司大蛋糕这方面的业务有可能在疫情结束后出现一波高增长,这部分的需求在疫情期间是被压抑的,开店的学员要着重重视这一块业务,看能不能拿到与婚庆、公司合作的机会。
 
  行业优胜劣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
 
  越是看似困难的时候,越是机遇来临的时候,决定一个人高度的,往往并非起点,而是拐点,机遇都在拐点。
 
  1、憋坏了,观众恐扎堆。
 
  快一年没有开烘焙展了,部分展商和采购商及普通观众都憋坏了,从CBBE`预登记平台看,预登记观众踊跃远远超过了往届。连多年合作的媒体中国食品报、食品伙伴网等行业媒体朋友都来要设展参展。一位经销商感叹地说:“再不能参观定货,我就要改行了。”
 
  2、线上展靠谱吗?
 
  据西方媒体报道,他们的好线上展效果差,热闹几天就无声无息了。中国的数字化技术虽然比国外好,但笔者从多年的展会经验看,线上展只能起到补充作用,线下展才是王道。
 
  3、越是艰难,越是要坚持打品牌
 
  疫情加速了行业优胜劣汰,强者愈强、弱者愈弱,能够存活下来必定是最能适应环境变化,对行业变革有充分而清醒认知并全面调整自己的企业。上半年经历快速洗牌,市场几近停滞的情况下,企业自救的最好办法是:练好内功,在研发新产品、提升产品品质、品牌和服务上下功夫。等疫情结束,待展会复期举办时,才能尽快的占有被停滞和空白的市场机会。疫情期间是对企业的一次严峻考验,也是一次行业的洗牌。企业整体实力是否够强,营销能力是否够硬,策略调整速度是否能超过对手,决定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越是艰难,越是要出来打品牌,对于国际型有实力的品牌展会,不但要坚持参展,有条件甚至还应考虑是否加大投入和足够曝光的机会,如:扩大面积和增加广告投放。切忌灰心,相信疫情结束后,市场一定会给存活的公司发一份福利——市场反弹红利。
 
  聪明的烘焙人眼里都是机遇,短见者则固步自封。10月16-18日,我们北京见!
 
  网络内容:http://www.baking-expo.com/content/?552.html
 
  联系:中国国际烘焙展组委会霍 丽
日期:2020-09-16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