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圆满落幕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圆满落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2 10:19 来源:全国糖酒会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会从筹备到举办,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和中粮集团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中粮集团多次会同省市领导召开筹备协调工作会,确保本届会各项筹备工作周密有序、统筹推进。山东省省长李干杰,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长孙述涛,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等出席了本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式并视察了展会现场。
   10月13日—15日,第103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会从筹备到举办,得到了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和中粮集团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中粮集团多次会同省市领导召开筹备协调工作会,确保本届会各项筹备工作周密有序、统筹推进。山东省省长李干杰,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市长孙述涛,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吕军等出席了本届全国糖酒会开幕式并视察了展会现场。

QQ图片20201022101945
 
  一、超21万人次观展 体现行业复苏信心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使用了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全部八个室内场馆和二期室外展场,总展览面积110000平米,在今年全球展览业普遍受疫情冲击,普遍停办或大幅缩减规模的背景下,本届会是2020年度全球展览面积最大的食品和酒类行业展会,体现了糖酒会作为行业标杆展会的引领作用。
 
  本届会参展商近2500家,其中,传统酒类展区参展商541家,调味品及配料265家,葡萄酒及国际烈酒263家,食品及饮料763家,食品机械260家,包装203家,山东展区200家。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会上,来自山东的厂商参展踊跃,根据统计,全部展区内共有845家参展商总部位于山东省或在山东设有分支机构,占全部参展商三分之一,凸显山东省食品酒类产业雄厚的基础和强大的实力。
 
  除“东道主”山东展区外,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宁夏、广西、柳州、汾阳等省市也以组团形式参展了本届全国糖酒会。法国、意大利、韩国也以国家展团形式在本届会葡萄酒及国际烈酒展区和进口食品专区参展。
 
  会期三天,在因疫情防控需要馆内人数限流的前提下,总入场人数依然超21万人次,显示了行业人士对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消费市场复苏的乐观预期,也再一次印证了全国糖酒会作为行业产销对接、信息交流和投资合作重要平台的魅力和影响力。
 
  二、扶贫助农专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助力落实国家扶贫要求、创新扶贫载体、促进消费扶贫的目标,本届糖酒会继续设立扶贫助农专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探索扶贫展览新形式。
 
  来自中粮集团定点帮扶的广西隆安县、新疆乌什县,以及来自济南多年协作帮扶的湘西多家企业参展。湘西大丰县莓茶、乌什县的葡萄、苹果、核桃,隆安县香蕉、火龙果、沃柑等特色产品,成为参会观众关注的焦点。
 
  除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E馆显着位置设立的“扶贫助农专区”,在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上,还设立了扶贫助农“云展位”,并在线上活动中融入扶贫内容,“主播带货”活动促进实际购买,“品牌时间”活动增大传播声量,“云逛展”扩大线上线下扶贫展位的联动,丰富观展人士体验。
 
QQ图片20201022101956
 
  三、会期活动形式多样,种类丰富
 
  本届全国糖酒会召开前期和当期,行业人士在济南举办了近五十场形式丰富、主题多样的论坛和特色活动。其中,在展会举办期间举办的18场大会官方论坛活动,受到行业人士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参与。
 
  10月13日下午举办的 “新生态,新机遇”——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主论坛上,中国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立平、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张京玉、益普索中国资深研究总监王晶、阿里巴巴本地生活副总裁彭雷、蚂蚁集团网商银行副行长冯亮分别从生产、流通、消费、互联网服务和供应链金融五个方面发布数据报告。对2020年食品和酒类行业统计数据进行解读,对未来产业升级和消费市场发展趋势进行预测。与会演讲嘉宾认为,未来中国食品和酒类产业规模将进一步扩大,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下,行业厂商将不断开拓市场,重塑产业链、价值链,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线上线下市场融合。
 
  中国酒类食品投融资论坛、第十一届国际机械技术交流会、中国酒类食品创新论坛、2020 调料家·经销商大会(济南站)、匠心造·赢未来——2020 鲁酒品牌发展高峰论坛、山东葡萄酒专题推介会、2020中国精酿啤酒品牌发展(秋季)峰会、中国本土葡萄酒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营养健康食品市场论坛暨小麦及面制品营养强化发展学术研讨会、“金产品,新渠道”高峰论坛和进口食品企业高端闭门会、“桂品出乡”专场产销对接会、“食品酒水企业数字化与数字金融”和“新经济形势下品牌该如何玩转淘宝直播”分享交流会等十余场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行业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展会的内涵和功能,为到会客商分享了极富价值的趋势洞察和思想盛宴。
 
  四、线上线下融合展示,直播活动吸引展商参与
 
  第103届糖酒会,开创了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全新办展模式。主办方携手阿里巴巴等信息技术服务商,进一步升级优化全国糖酒会云展平台,同时联动全国糖酒会微信小程序、全国糖酒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作为线上平台的有效载体,结合线下展商和专业观众的实际需求,精心打造了智能、便捷、高效、创新的展会新平台,有力地开辟了展前、展中和展后持续性的供需对接及品牌推广的数字化新路径。会期三天,全国糖酒会线上云展观众访问量达120万次,线上观众访问人数达80万人,网络总曝光量达1亿。
 
  直播也是本届全国糖酒会一大亮点。主办方联合淘宝直播和淘宝汇吃,在展会举办同期举办了《总裁来了》《品牌时间》《云逛展》《带货专场》《扶贫专栏》等多档主题直播活动,助力参展企业提升线上品牌曝光度。汾酒、云门酱酒、长城酒业、可口可乐、洽洽等品牌积极参与直播活动,企业高层领导及品牌嘉宾走入直播间,展示推介产品、与观众深度互动,良好的展示效果让更多线下传统厂商看到了新技术为未来品牌营销推广升级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五、媒体参与积极主动 全面展示盛会魅力
 
  本届会的召开,得到了国内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会期,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山东广播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江西广播电视台、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863名记者和工作人员到会进行采访报道,与企业进行深度交流。162家全国糖酒会合作媒体通过现场直播、企业专访、企业家沙龙、专题特刊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参展商、参会业界人士通过全国糖酒会宣传品牌形象提供了助力。
 
  截止10月15日,国内各级各类媒体刊发及转载本届糖酒会相关报道4689篇,其中来自23家省级电视台和170个融媒体视频号的视频新闻报道数量达到334条,创历届视频报道数量之最,体现了“视觉时代”新媒体蓬勃发展的态势。
 
  由济南广播电视台协助采写的《全国糖酒会在济南开幕》在CCTV1《朝闻天下》播出,《全国糖酒会在济南开幕,美酒味醇隔着口罩都闻到了》在央广《中国之声》播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济南市委宣传部有力的组织下,济南市地方媒体对于本届糖酒会给予了高度的关注与重视,在会期,48家济南市媒体派出大量记者到会采访、报道,为展示本届会和参展厂商的魅力,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六、安全保障有力 展会秩序平稳有序
 
  本届会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食品酒类国家级展会,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标志性展会,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全国糖酒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在济南市委市政府全力关心指导下,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交警支队、市治安支队、市城管局、市场监督局、市会展集团、市公交集团以及槐荫区政府等相关部门和服务单位,围绕着本届糖酒会的城市综合治理、交通保障、卫生防疫、消防、治安执法等方面做了大量周密细致的工作,为本届糖酒会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政务环境,提供了令人满意的政务保障服务,以最大的努力确保本届糖酒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期三天,疫情防控、安全保卫、交通保障、展会展览秩序等总体稳定。8000余辆参展车辆、21万人次进馆参展井然有序。市卫健委和疾控部门组织的疫情防控、卫生巡查、医疗救助等专业人员周密防控,整个展期未发现体温异常者。市城管局安排1500余名执法人员、1.2万环卫工人在岗保障,确保了展馆和客商下榻酒店周边规范有序、会展中心垃圾及时清运。场馆内秩序维护工作和场馆周边秩序整治工作也开创了新的局面。
 
  市公安机关会期出动警力6000余人次,做好远端管控区、周边封控区和核心区疫情防控、封控管理、秩序维护、巡逻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并协调消防部门安排18名消防力量、2部消防车在主会场守车待命,圆满完成安保、消防和交通保障任务。
 
  济南公交集团开通的每日108车次摆渡车、162车次区间车和748班次的6条公交线路,有力地保障了参会客商出行。
 
  济南市商务局牵头的综合协调工作保障了市直各部门、区县政府在彼此配合上的协同,确保了本届糖酒会的顺利举办,彰显了济南市在大型活动保障工作上的强大能力。
 
  第103届全国糖酒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形势、明辨大势,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可以预期,未来我国超大规模内需市场将进一步撬动,行业市场空间和机会将进一步催生。
 
  未来,全国糖酒会将继续成为服务食品酒类行业发展、推动交流合作共赢的重要平台,成为培育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的重要阵地,成为繁荣地方经济、促进社会发展、引领消费升级的重要力量,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和行业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期:2020-10-22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济南市 山东 中国
 行业: 粮油 酒业
 品牌: 中粮
 标签: 中粮 展会 全国糖酒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