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从国内走向国际,必去第109届全国糖酒会的三个理由

从国内走向国际,必去第109届全国糖酒会的三个理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3-08-11 10:44 来源: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原文:
核心提示: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内生动力较弱、需求仍然不足的大背景,为今年食品酒饮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承压之下,不少食品酒饮企业都在寻求破局之道。第109届全国糖酒会选择向深圳进发,成为全国食品酒饮市场的重要信号。
   2023年上半年,从国际看,当前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通胀仍处高位,地缘政治冲突持续,国际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因素较多。从国内看,疫情“伤痕效应”尚未消退,居民收入预期还在恢复,消费复苏动能的可持续性面临挑战。
 
  但是,我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具有市场规模巨大、产业体系完备、人力资源丰富等优势条件,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上半年,我国GDP为593034亿元,同比增长5.5%。明显快于去年全年3%的经济增速。外部环境复杂严峻,5.5%的经济增长在全球范围内是较快的增速,彰显出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大韧性。
 
  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国内经济内生动力较弱、需求仍然不足的大背景,为今年食品酒饮行业带来了巨大挑战。承压之下,不少食品酒饮企业都在寻求破局之道。第109届全国糖酒会选择向深圳进发,成为全国食品酒饮市场的重要信号。
 
  规模再升级吸引有效买家,真金白银提升交易额
 
  第109届全国糖酒会展览总面积为22万平方米,汇聚超4000家展商,40余万件展品,设置传统酒类、葡萄酒及国际烈酒等8大展区,及酱酒专区、清香酒专区等13大专区。为更好地助力品牌企业达成交易、推广产品,本届糖酒会将首次以“全国糖酒会VIP采购商俱乐部”为核心,重点打造特色考察活动、专属对接会、品牌交流会三大板块特色活动,帮助品牌充分接触买家资源,激发交易活力。作为国内产经商业领域的知名盛会,全国糖酒会汇聚来自渠道经销、零售终端、电商、餐饮等各行业的40万专业买家,实现精准匹配,实现真金白银交易额提升。
 
  粤港澳大湾区区位效应,寻求进出口增长点
 
  伴随着选址深圳带来的区位效应,食品酒饮行业将迎来蝶变。深圳在多年发展中,已经吸引过半的世界500强企业前来投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同时,深圳背靠粤港澳大湾区,与世界上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东京湾区三大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的面积大于其他三大湾区面积之和,常住人口目前超过8600万,10年间人口净增了35%,增速在四大湾区中遥遥领先,日益释放出强烈的“虹吸效应”。
 
  如今,粤港澳大湾区产业竞争力更加强大,正加快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依托大湾区交通区位条件好、国际化程度高、经济活力强、产业体系完备、创新要素集聚的优势,本届全国糖酒会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占比,将有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英国、格鲁吉亚、捷克、智利、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韩国、越南、波兰、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千家企业及品牌参展,在馆内设置“大湾区专馆”——乐慧潮食展区,内设粤港澳专区、糖玩专区、食材及创新配料专区以及进口食品国家展团,集中展示地域特色及优质产品。同时,本届全国糖酒会还将组织来自粤港澳地区,东南亚的国际买家现场选品采购,助力更多国内食品酒饮企业寻求海外增长。
 
  打开创新之门,以创新驱动产业与渠道双升级
 
  科技创新助推食品酒饮产业发展,带动华南市场食品酒饮产业繁荣。深圳在引领示范的创新高地方面,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显著提升,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引擎,以深圳为核心的华南地区将充分发挥先进食品供应链与食品机械科技创新的优势,带动了整个华南市场的食品酒饮产业繁荣发展。
 
  食品供应链及包装、食品机械一直是全国糖酒会的重要展区。本届全国糖酒会充分利用深圳制造业的优势,必将催生食品酒饮供应链新一轮的产业升级,转化新的生产力,对经济的大循环以及产业可持续增长作用重大。全国糖酒会也将围绕食品酒饮,打造立足深圳、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国际交易平台。
 
  综合看我国经济形势,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面没有变,各类有利于经济稳定恢复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累。第109届全国糖酒会乘着经济复苏的东风,开创打通国际、产业创新、渠道创新的新局面,给出了全国客商奔赴全国糖酒会的三大理由。届时,本届糖酒会将盛邀全国各地客商展示推介、商务洽谈交流、经贸合作论坛、技术推广,共同推动食品酒饮产业蝶变。
 
  
日期:2023-08-1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深圳市 广东
 行业: 酒业
 标签: 食品 全国糖酒会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