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

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0-27 09:06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10月15日,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第二届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4)由30位住宿餐饮行业的专家组成,秘书处由中国饭店协会承担。本届饮服标委会由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饭店协会首席专家姜增伟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担任委员兼秘书长。
  10月15日,全国饮食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暨2020年年会在京召开。第二届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4)由30位住宿餐饮行业的专家组成,秘书处由中国饭店协会承担。本届饮服标委会由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饭店协会首席专家姜增伟担任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担任副主任委员,中国饭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新华担任委员兼秘书长。
 
  会上,姜增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为我国饭店餐饮行业的专业技术委员会,未来在工作上要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指导行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意义;要以“十四五”规划为主线,推进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坚持质量优先,加强标委会自身建设,为饭店餐饮业在内循环下建立新的发展格局做出应有贡献。
 
  商务部服贸司二级巡视员王旭阳、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受邀到会并致辞。
 
  王旭阳首先对饮服标委会的成功换届给予祝贺,肯定了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内贸流通标准化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表示,希望饮服标委会加强促进餐饮节约反对浪费、相关餐饮服务标准等的相关标准制定,通过树立标准意识、制定标准、实施标准,让我国住宿餐饮行业提质增效。
 
  徐长兴表示,今年10月14日为“世界标准日”,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在这期间召开,具有非常特殊的时代意义。希望饮服标委会的成立带动全行业实现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改善服务质量,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服务业处副调研员李涵宣读换届批复公告。
 
  韩明在会上做第一届工作总结及第二届工作计划。韩明表示,全国饮食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214自1995年4月成立以来,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商务部、中国商业联合会的领导下,在委员和行业企业的积极协助下,在标准计划管理、标准制修订、宣贯培训等各项工作都取得积极成效。第一届标委会及秘书处所在单位初步搭建了住宿餐饮业标准体系,组织起草制定标准取得丰硕成果,2000年以来,已制订国家标准4项、归口的国家行业标准25项,另有已立项尚未出台的国标计划6项,归口的行标计划3项。其中绿色饭店、饭店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资格条件等国家标准,在行业中得到了积极实施,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标准宣贯培训方面,标委会通过发布会、培训研讨、现场考察、标准化示范和试点工作来加大已发布标准的宣传和推广力度。累计超过1万家住宿企业参加《绿色饭店》国家标准宣贯推广活动;接近2万名饭店职业经理人参与《饭店业职业经理人职业资格条件》国家标准宣贯培训;近五年中,标委会累计举行标准培训及宣贯活动近百场次,宣贯人员几万人。
 
  在第二届标委会未来工作中,标委会将始终围绕“以标准规范市场、以标准促进行业转型升级”为中心,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以确标准制修订工作重点方向;以新发展格局为重要指导思想,加强标准制修订工作;加强标准宣贯和实施应用;加强住宿餐饮行业标准化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20-10-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