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在宝鸡召开

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在宝鸡召开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4 16:06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酿造美酒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美好生活由健康高品质开始。从高粱到美酒,从田园到餐桌,高品质的背后是匠心的坚守和科技的突破。11月14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以及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的宝鸡隆重召开。
  酿造美酒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美好生活由健康高品质开始。从高粱到美酒,从田园到餐桌,高品质的背后是匠心的坚守和科技的突破。11月14日,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以及陕西西凤酒厂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项目启动暨西凤酒校企合作大会”的宝鸡隆重召开。
 
  出席大会的有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贾志忍,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名誉理事长王延才、秘书长何勇,宝鸡市市长惠进才,宝鸡市委副书记吴铁,宝鸡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宁岗,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朱蓓薇,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辉,江南大学副校长徐岩,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赵作纽,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陕西理工大学校长张社民等行业、政府领导以及国内著名院校专家。
 
  参加会议的还有陕西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正等西凤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西凤公司股东代表,西凤酒经销商、供应商代表;驻宝省属、市属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大会由何勇秘书长主持。
 
  惠进才市长对全国各地的酒届精英齐聚西凤酒乡参加本次大会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方携手共进,深化“产学研”合作,为加快“百亿西凤”建设,推进宝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宋书玉理事长发表了题为《创新引领 智慧酿造》的主旨演讲,他指出,好酒不仅是酿出来的、调出来的,更是种出来的,提升中国白酒品质,就是要聚焦原料与品质、产区与品质、微生态与品质、风味与品质、香型与品质、酒度与品质、贮存与品质、智慧酿造与品质、饮酒与品质九大核心,这也是中国白酒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未来的着力点。宋书玉希望全体酒界同仁能在《中国酒业十四五产业发展指导意见》中有所发现、有所启示、有所收益,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升级,以智慧酿造提升中国白酒的品质,为美好生活酿造更美的美酒,迎接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的明天。
 
  朱蓓薇院士表示,家乡的西凤酒享誉国内外,在陕西白酒产业领域发挥着龙头和带动作用,她倍感骄傲。她指出,酒产业是一二三产业的融合体,从原料种植、酒加工、销售到文化旅游,能够带动多个产业链的配套发展。希望宝鸡市乃至陕西省地方政府更加重视酒产业发展,更加珍惜和加强西凤酒品牌建设,进一步巩固西凤酒在陕西乃至西北白酒产业的龙头地位,发挥其产业带动和辐射效应,以大视野加紧大布局,推动产业大发展。把科学研究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写在家乡的土地上,为三秦百姓生活幸福贡献应有的力量。
 
  张正董事长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正指出,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设立在西凤,是协会和广大消费者对西凤品质和科研实力的认可和信赖,西凤要从自身做起,不断强化全员全过程质量监督把控,依托研究院平台,不断加大科研力量和投入,推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积极开展品质安全领域科研攻关和课题研究,不断提高西凤酒品控水平,为老名酒增添新动能。“十四五”期间,西凤将坚持文化引领、品牌聚焦、营销创新、管理优化,着力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打造品牌建设、市场建设、文化建设和企业管理新高度,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宝鸡千亿酒产业集群建设,力争将以西凤酒为龙头的陕酒经济打造为陕西发展的新支柱产业,在中国白酒高质量蓬勃发展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会上,何勇和王宁岗分别代表中国酒业协会、宝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凤香型酒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张正代表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各知名高校签署了《西凤酒校企合作协议》。颁发了中国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研究院聘书和“西凤酒首批原粮基地”,并发布了《中国白酒品质安全倡议书》。
 
  江南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徐岩,陕西科技大学校长李志健,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岳田利,国家酒类品质与安全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王德良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演讲。
 
  酿造美酒是为了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而美好生活由健康高品质开始,高品质的背后更是匠心的坚守和科技的突破。作为国内首家酿酒原料及品质安全的权威研究机构,研究院将持续发挥自身在白酒酿造原料安全和品质提升方面的主导作用,持续用科技创新为传统酿造注入“新鲜血液”,不遗余力的为广大消费者守护“舌尖上的安全”,持续引领中国白酒行业健康绿色高质量健康发展!
日期:2020-11-1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