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内蒙古达旗警方破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内蒙古达旗警方破获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1-19 13:17 来源:平安达拉特微信号 作者: 郭呈如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达旗公安局食品药品资源环境和旅游安全保卫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多方调查取证,历时3个月,辗转多省市,行程两万多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生产、存储窝点4处,查扣制假生产设备4套,查获生产原料、半成品、成品等约3.16吨。
  一场灾难,才能看清人性,才能辨别善恶忠奸。就在全民积极抗击新冠疫情的时候,有的人竭尽所能捐献爱心,支援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有的人却费尽心思,制销有毒有害食品,发着昧良心的财。
 
  自“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达旗警方坚持以打开路,对食品、药品、资源环境等领域的违法犯罪行为保持严厉打击高压态势。近日,达旗公安局食品药品资源环境和旅游安全保卫大队通过缜密侦查,多方调查取证,历时3个月,辗转多省市,行程两万多公里,成功破获一起涉案金额巨大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捣毁生产、存储窝点4处,查扣制假生产设备4套,查获生产原料、半成品、成品等约3.16吨。
 
  网络热销减肥食品含非法成分
 
  2月16日,达旗公安局食品药品资源环境和旅游安全保卫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近期有很多人通过网络购买一种名为“雅咪草本膳食纤维压片糖果”的减肥产品,此减肥产品存在夸大疗效、虚假宣传的问题,并且可能含有非法添加的有毒有害成分,请求核查“。接到报警后,达旗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食品药品资源环境和旅游安全保卫大队为主侦力量的专案组,迅速展开调查工作,并第一时间委托鄂尔多斯市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中心对该产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西药”盐酸西布曲明“成分。
 
  ”盐酸西布曲明“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药物,具有抑制食欲和增强代谢的双重作用,原来用于辅助治疗肥胖症,但是因其副作用大,人服用后会导致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不良反应,严重时甚至会引发心律失常、心脏停搏和心肌梗死。早在2010年,有关部门就已经发布严令,禁止”盐酸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生产、销售和使用。
 
  顺线摸排调查取证锁定嫌疑人
 
  办案民警首先通过网上查找,发现”雅咪草本膳食纤维压片糖果“的生产商为广东某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商为广州某某商贸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均是合法注册的正规公司,而且有相关法人。随后,办案民警前往广东,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广东某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广州某某商贸有限公司都没有固定的办公地点及定额的办公人员,而且这俩个公司的幕后实际控制者均为同一人--蔡某某。民警确定蔡某某有重大嫌疑,随即对蔡某某展开调查。
 
  此时,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办案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展开侦查。通过对蔡某某的深入调查,民警发现其租用隐蔽民宅进行生产,然后将生产好的产品分批多次运往不同地点进行加工包装,最后再通过物流包裹将产品向外销售,整个制销过程十分隐秘。经过连续多日追踪蹲守,办案民警终于摸清了蔡某某的活动轨迹及其团伙的组织架构、锁定了蔡某某位于广东省潮州市4个不同区的生产、储存窝点。
 
  多地同时收网摧毁制假销售网络
 
  在充分掌握蔡某某及其团伙的犯罪证据后,办案民警没有打草惊蛇,而是想顺藤摸瓜、层层追踪,挖出整个销售网络,彻底打掉这个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利益链条。在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鄂尔多斯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协助和旗局合成作战大队、网安大队等相关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办案民警对案件进一步研判,又先后锁定了蔡某铃、张某某、方某某等人。随后,民警分别赶往安徽、福建等地,综合运用多种侦查手段,相继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规律,抓捕时机成熟。
 
  5月27日,在掌握了大量证据的情况下,专案组果断决定收网,各组民警同时行动,将在广东、福建、内蒙古等地的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查扣制假生产设备4套,查获生产原料、半成品、成品等约3.16吨。在生产窝点内,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四周环境脏乱,生产设备极其简陋,各种制糖的原料及包装袋随意摆放在地面,环境十分恶劣。
 
  经查明,蔡某某以正规公司为幌子,暗中大肆从事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其组织张某某伙同公司法人郭某某将”盐酸西布曲明“添加至糖果食品内,待糖果制作好后,蔡某某将糖果拉到潮州市湘桥区其家中、枫溪区其库房、潮安区某服装店和枫溪区蔡某鑫家中进行包装,同时与福建省的方某某等人联系推广销售,而后,再由周某某、蔡某鑫等人将包装好的减肥产品进行邮寄。内蒙古总代理王某伙同其丈夫康某,向上线福建省的经销商方某某购买该产品销售给达旗的下线经销商侯某某,侯某某再分别向其下线韩某、杜某等人销售,韩某、杜某等人再继续向下销售。该销售链呈金字塔状,从上至下分为五个层级。
 
  至此,这起涉案金额巨大,销售网络遍及内蒙古、青海、山东、湖南、重庆、福建等11个省市,贩卖网络线长、点多,且上下线之间单线联系、隐秘性及高的特大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成功告破。
 
  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达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日期:2020-11-19
 
 地区: 内蒙古 中国
 行业: 食品机械
 标签: 生产设备 调查 食品
 科普: 生产设备 调查 食品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