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盐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食盐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通告2020年 第96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0-12-07 14:08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区食盐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8家食盐生产企业,发现问题51项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督促企业完成整改。
  近期,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全区食盐生产企业开展了全覆盖监督检查,检查8家食盐生产企业,发现问题51项次。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组织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问题,督促企业完成整改。现将有关监督检查情况予以公告。
 
  附件:2020年食盐生产企业监督检查情况统计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2月4日
 
  附件
 
  2020年食盐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发现问题
序号
企业名称
缺陷和问题描述
1
和布克赛尔蒙古自治县宏达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一分公司:
1. 生产加工车间下水道内有杂物,未及时清理。
2. 洗手更衣间未设置过脚池,无法对胶靴进行消毒。
3. 留样柜过小,留样产品未贴留样标签。
4. 检验职责中对检验员的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抽样地点未规范,对批批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等要求未规范。
5. 人员培训计划未按岗位制定培训计划,计划中未指定具体人员。
二分公司:
1. 洗手更衣间未设置过脚池,无法对胶靴进行消毒。
2. 留样产品未贴留样标签。
3. 未按岗位制定人员培训计划,计划中未指定具体培训人员及相应的培训内容。
4. 包材库标识上无入库数量、出货量、库存量。
2
中盐新疆昆阳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1. 包装车间内存放废弃物的容器无标识。
2. 生产设施设备定期维护记录不全。
3. 产品召回计划不详细。
4. 食品安全培训记录不全。
3
温宿县银峰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1. 防虫害点位布局图中,未标记防虫害装置的具体点位。
2. 无留样记录。
3. 销售台账中未记录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检验合格证号和购货者联系方式。
4. 只提供了一次安全生产考试卷,内容包含个别食品安全常识,未提供其它食品安全相关考核记录。
4
轮台县银海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1. 洗手更衣间未设置过脚池,无法对胶靴进行消毒。
2. 食品添加剂配比记录中主产品盐的配比数据未进行记录。
3. 库房温度湿度管理制度中规定库房适宜温度、相对湿度与成品库房和包装物库房温湿度登记表中标示的适宜温度、相对湿度不一致;记录中有超过温湿度而未采取相应措施的情况。
4. 销售台帐记录中无规格、生产日期、生产批号、检验合格证明、购货者地址及联系方式等内容。销售台帐相关内容未在制度中明确。
5. 不合格品的处置记录中未注明不合格品的批次。
6. 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未明确规定直接接触食品人员需取得健康证明,未明确规定不能从事直接接触食品岗位的疾病。
7. 2020年4月的食品安全卫生知识培训中,内审员李娟有培训签到记录,但无此人的测试结果。
8. 生产环节记录只记录了操作时间,未记录产品批号,存在无法精确追溯的可能。
9. 有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定期排查记录,未能提供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报告制度。
10. 食盐吨包包装的出入口位于工业盐的生产加工区域内,且地面凹凸不平。
11. 企业在其《产品检测验收制度》中规定,样品保存一年备查,但其《样品管理制度》中规定,样品保存时间为三年,两者规定不一致。
12. 检验职责中对原料、半成品、成品的抽样地点未进行规范,对批批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等要求未进行规范。
5
哈密盐业有限责任公司
1. 灌装车间地面地板革出现褶皱,接缝处留有空隙。
2. 外包间、男洗手更衣间、进料间的部分照明设施无法正常使用。
3. 成品库房内部分成品未进行标识。
4. 清洁作业区入口处的自动酒精消毒喷洒器无法正常使用。
5. 灌装车间灌装机上部的漏斗接缝处有漏盐现象,未进行维护。
6. 无2020年11月7日生产的“腌制盐”的出厂检验报告。
7. 原料进料口筛网上有残留的盐未及时清理。
6
新疆盐湖制盐有限责任公司
1. 生产厂房周围丛林绿化带草丛生长茂盛,未进行修理维护。
2. 食品添加剂碘酸钾的生产日期(2020.07.23)和索取的检验报告(2020.05.01)不能相互对应。食品添加剂柠檬酸铁铵的生产日期(2020.03.14)和索取的检验报告(2020.03.13)不能相互对应。
3. 精制区(20米罐)车间地面有积水,蒸发工序1楼罐下地面有积水。
4. 离心设备操作人员未穿工作服。
5. 采样点盛装样品的容器使用铁丝做成的手柄,生锈严重未及时更换。
6. 20200320批次的产品留样记录中日期填写未精确到日。
7. 食品添加剂库房无明显标识。
8. 2020年未修订培训计划,未开展培训。
9. 按照预案定期进行了演练,但无落实食品安全防范措施的记录。
10. 标识与产品信息不符,在成品库房内生产日期为2019年12月14日的产品在标识牌上标注的日期为2019年12月13日。
7
吐鲁番联达制盐有限公司
1. 蒸发车间墙皮脱落;地面破损;地面不平整;管道穿墙处(2处)封闭不严;1楼一排水口无地漏。
2. 蒸发车间(二楼)离心机操作区内摆放有衣物、水杯等与生产无关的物品。
3. 风淋门故障,不能正常出风;更衣间衣柜存放杂物。
4. 未能提供设备、工器具清洗消毒记录。
5. 从业人员培训记录内容与培训计划不一致、培训内容与考核试卷不一致(如3月、6月的培训)。
8
精河县精河盐化有限责任公司
(企业已对厂房和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日期:2020-12-07
 
 地区: 新疆 中国
 行业: 食品检测 认证体系 调味品
 标签: 检查 监督 管理 食盐
 科普: 检查 监督 管理 食盐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