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宣城市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宣城市召开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1-05 13:39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0年12月31日,宣城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刘富贵通报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办副主任金小腊、徐明,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磊峰主持会议。
  2020年12月31日,宣城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宁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食安办主任刘富贵通报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市食安办副主任金小腊、徐明,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汪磊峰主持会议。

  宁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形势。食品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中华民族未来。做好新时代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对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国际贸易带来的食品安全问题加深,必须提前思考,研究谋划工作举措,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宁伟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要求,遵循“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精准发力,坚守安全底线。要聚焦疫情防控,坚决杜绝因冷链食品导致疫情传播和扩散。要严格全程监管,加强追溯体系建设,切实提高监管的精准度和有效性。要坚持严惩重处,始终保持对食品药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要强化风险防范,净化农村消费市场,提高农村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要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养食品药品龙头企业,扩大产业集聚规模。

  宁伟强调,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成员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共同织密织牢食品药品安全责任网,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食安办要发挥食品药品安全的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严防严控严管食品药品安全风险,提升“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监管能力和食品安全全链条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评议考核的“指挥棒”作用,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为“十四五”规划谋好篇、开好局奠定坚实的基础。

  刘富贵从强化统筹协调,扣紧责任链条;加大监管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业水平等三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食品药品安全考核工作为核心,确保进入全省先进行列,力争进入全省第一方阵。二是以保障“两会”“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为重点,严密排查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年夜饭、农村集体聚餐等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三是以落实《宣城市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改革和完善疫苗药品管理体制具体举措》为抓手,着力基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加大食品药品监督抽样,强化食品药品案件查办,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四是以疫苗储运监督管理为关键,完善疫苗国家监管体系建设。加强药品零售、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等环节监管。五是以示范创建活动为载体,提升食品药品全过程监管能力和全链条保障水平,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上,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和市农业农村局作交流发言;审议了《宣城市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和《宣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
日期:2021-01-05
 
 地区: 宣城市 安徽
 行业: 保健食品
 标签: 食品药品安全 人参 监管
 科普: 食品药品安全 人参 监管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