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智利即将修宪,或对三文鱼产业带来连锁反应

智利即将修宪,或对三文鱼产业带来连锁反应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11 16:43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下个月,智利议会将启动宪法修订议程,包括水环境在内的自然资源改革法案将在修宪过程中进行讨论。业内认为,此次修宪或将对三文鱼养殖业带来连锁反应,影响产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下个月,智利议会将启动宪法修订议程,包括水环境在内的自然资源改革法案将在修宪过程中进行讨论。业内认为,此次修宪或将对三文鱼养殖业带来连锁反应,影响产业未来的发展模式。
 
  智利三文鱼贸易协会SalmonChile主席Arturo Clement告诉UCN:“修宪过程将影响整个国家的各个经济领域,也包括三文鱼养殖业。经济发展与环境可持续之间取得平衡至关重要,预计一些基本层面的政策将得到维持,比如私有财政制度和自有市场制度。”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智利当局不断升级三文鱼养殖规定,最近一次制度修订发生在2017年,政府推出一系列限制性条款,每两年对养殖企业进行一次生产评估,并对生物表现较差的企业进行罚款。在此条款下,智利三文鱼产量增速大幅放缓,并遭致一些大型生产商(AuqaChile、Mowi和Cermaq)的集体反对。
 
  Clement称,此次智利修宪或涉及自然资源层面的政策改革,有助于提高三文鱼养殖效率和产量,具体的变动方式有待深入探讨。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预测,2021年智利三文鱼产量将收缩9.4%左右,2022年产量将有所反弹,但总体规模仍不及2020年。
 
  智利麦哲伦区三文鱼生产商协会主席Carlos Odebret告诉UCN:“麦哲伦区或是智利减产相对较多的地区,2021年产量可能降至14.5万吨,2020年为17.5万吨。”
 
  “智利政府对麦哲伦区实施更严格的管制,目前推行的卫生和环境标准限制了生产商增产的可能性。”Odebret说。
 
  另一消息人士称,2021年智利减产幅度在10-20%区间,考虑到鱼苗投放总量的下降,今年减产15%的可能性较大,具体产量还取决于各生产商的养殖策略及成品规格。
 
  近些年,智利三文鱼产业频繁游说政府去改变当前的生产模式。其中一项核心议程,是智利需要制定专门针对三文鱼产业的法律,与现有的渔业法脱钩。
 
  Odebret解释,“与90年代相比,如今智利三文鱼生产模式变得面目全非,现任政府始终在强调可持续性增长,侧重于防范环境卫生风险,但代价便是限制了产量。有的生产商只能根据市场情况选择减产,而不是增产。”
 
  “2021年将是具有政治意义的一年,修宪影响生产环节的各个领域,包括如何使用自然资源。但我认为,最终三文鱼养殖业的监管将更加细化,目前渔业法赋予了政府对水产养殖部门监管的权限,将来也可能在新宪法框架下发生一些变动。”Odebret说。
 
  “这次修宪所涉范围甚广,智利将发展成怎样的一个国家,新宪法将为此构建一个崭新的轮廓。国家经济模式,区域经济结构及公共事务法规都会进行修改,还会涉及卫生和环境法规的变动。”Odebret说。
 
  “不过,新宪法需要三分之二以上的国民表决同意才能通过。但有一点是确定的,那就是我们国家将继续保持开放,吸引外资,并确保投资者的利益,这一点大可放心。在修宪之前,三文鱼政策应不会出现太大的变动,上层讨论的事项实在太多了。”Odebret说。
日期:2021-03-11
 
 地区: 智利 南美洲
 行业: 渔业水产 畜禽肉品
 标签: 养殖业 三文鱼
 科普: 养殖业 三文鱼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