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盒马回应被曝清货关门;娃哈哈回应粉丝暴涨;我国出口冷冻海...

今日导读:盒马回应被曝清货关门;娃哈哈回应粉丝暴涨;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被检出诺如病毒(2024年3月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4-03-06 15:1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4年3月6日热点信息:盒马回应被曝清货关门;上海市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临期食品销售作业指南》在湖北正式实施;娃哈哈回应粉丝暴涨;海底捞不吃小料不付费;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被检出诺如病毒;我国出口冷冻三文鱼片被曝感染寄生虫。
  盒马回应被曝清货关门
 
  3月6日,“盒马被曝清货关门”的话题上热搜。有报道称,各地盒马在近期传出撤柜关门的消息。有网友发现附近的盒马无人送货、种类减少等情况,还有网友发帖晒图,发现盒马货架都已被清空,疑似清货撤店,此消息引起网友热议。对此,盒马方面回应称,报道中提到的所谓“各地盒马撤柜关门”,其实只是由于物业合同到期、和个别商场不景气等原因,今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会关闭6-7家门店,并在附近寻找更优秀的物业,承接消费需求;今年盒马鲜生计划新开70家门店,同时有超过360家门店正常运行中。
 
  上海市消保委: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
 
  点份麻辣烫打包费4元、点份肯德基打包费2元……在当前的外卖市场中,消费者普遍反映,在订购外卖时除了支付食品本身的费用外,还需额外支付打包费和包装费。不少知名品牌的外卖平台及餐饮连锁店均存在此类情况,这些额外费用通常以固定金额或按订单金额的一定比例收取。然而,这种收费模式正引起越来越多的争议。3月6日,上海市消保委发表观点称,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相关报道:上海市消保委观点:强制收取外卖打包费影响公平竞争损害消费者权益
 
  《临期食品销售作业指南》在湖北正式实施
 
  3月4日,由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指导制定并发布的《临期食品销售作业指南》正式实施。据悉,该标准为省内临期食品销售领域的首个团体标准。该标准规定,保质期标注1年及以上的食品,临期为到期前30天;保质期标注6个月及以上不足1年的食品,临期为到期前20天;保质期在30天及以上不足90天的食品,临期为到期前10天;保质期在15天及以上不足30天的食品,临期为到期前5天;保质期在3天及以上不足15天的食品,临期为到期前2天。
 
  娃哈哈回应粉丝暴涨
 
  3月4日,娃哈哈官方旗舰店发布视频回应涨粉,再次对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截至目前,娃哈哈官方账号近7天已涨粉超170万,粉丝总量已超259万。
 
  海底捞不吃小料不付费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平台发帖,“好像大家不知道海底捞可以不收小料费”。对此,海底捞线上客服称,都是按位收费,不吃小料不收费。有一些菜品可以附赠一些小料免费,但如果后面要加,还是需要收小料费。
 
  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被检出诺如病毒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冷冻海藻沙拉被检出诺如病毒
 
  我国出口冷冻三文鱼片被曝感染寄生虫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3月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三文鱼片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冷冻三文鱼片被曝感染寄生虫
日期:2024-03-0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