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2021上海快递物流展·物流与行业的融合

2021上海快递物流展·物流与行业的融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3-25 11:44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阿里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进军机器人赛道,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阿里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小蛮驴”,是阿里首款物流解决方案,通过这款机器人给快递行业、以及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一款机器人的问世,彰显制造业对物流的赋能,对物流业最令人头疼的末端配送的赋能。
   阿里发布首款物流机器人“小蛮驴”,进军机器人赛道,小蛮驴机器人集成了阿里达摩院最前沿的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技术,具有类人认知智能,大脑应急反应速度达到人类7倍。“小蛮驴”,是阿里首款物流解决方案,通过这款机器人给快递行业、以及人们的社会生活带来更好的体验。这一款机器人的问世,彰显制造业对物流的赋能,对物流业最令人头疼的末端配送的赋能。末端物流是整个物流体系中成本最高、效率最低的环节,物流机器人是阿里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小蛮驴机器人将率先在菜鸟驿站大规模投用。当然,这不是一般制造业,而是融合时代新技术的智能制造业。9月15日,京东物流为全球最大食品制造巨头雀巢打造的大型智能化仓配中心在天津正式启用,园区面积近3万平米,单日货物吞吐量超过1000吨,是雀巢在日常运营和保障大促中非常关键的供应链基,是京东物流在科技+快消品领域的一次全方位的应用。
图片1
 
 
  电商下半场,进军实体制造业成为主旋律。下半场是2B的企业市场,对于电商来说,更深入介入到生产供应链,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目前为止,我国有三大电商:阿里,京东,拼多多。阿里亮相了保密三年的新业务——犀牛制造;京东的另一个独角兽——京东工业品,开始在资本市场大融资;相信不久的将来,拼多多也不甘落后,会上马自己的制造链项目。9月16日,阿里保密3年的新业务揭晓,全球首家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亮相,作为阿里五新战略中「新制造」的落地,犀牛工厂的亮相备受瞩目。这个专门为中小企业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平台,在服装行业进行试点,首次让按需生产可规模化实施,在供给端,通过柔性制造系统,犀牛工厂可实现100件起订,7天交货。犀牛智造平台将运用阿里巴巴的云计算、IoT、人工智能技术,为工厂赋予「智慧大脑」,连通消费趋势洞察、销售预测和弹性生产,构建云、端、智、造融合的新制造体系,从而让制造业实现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升级。阿里巴巴有一个“链接市场”的基因,把最前端的市场销售优势不断向后延伸,先延伸到支付领域,成就了支付宝;进一步延伸到物流,造就了菜鸟物流信息化平台,现在继续延伸到生产,出现了犀牛智造。
图片4
 
  阿里巴巴提出新制造,不是要进军制造业,而是要帮助制造业进行改革和变革,即融合赋能。
 
  参观登记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资料即可:

          图片5
日期:2021-03-25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西藏 阿里地区 中国 上海
 标签: 生活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