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地毯式排查 让不合格速冻面米正式“下课”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地毯式排查 让不合格速冻面米正式“下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16 08:24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速冻面米制品因其品种多、方便、营养的特点,受到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青睐。为严格规范相关企业和小作坊的生产安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速冻面米制品专项行动,分整治和总结两阶段进行,严厉打击生产加工“黑作坊”,让不合格的速冻面米制品正式“下课”。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加快,速冻面米制品因其品种多、方便、营养的特点,受到各个层次消费者的青睐。为严格规范相关企业和小作坊的生产安全,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速冻面米制品专项行动,分整治和总结两阶段进行,严厉打击生产加工黑作坊”,让不合格的速冻面米制品正式“下课”。
 
  严把“八道关” 全覆盖集中整治
 
  速冻面米制品专项整治从4月10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从八个关口,结合地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保持高压态势,对辖区内所有速冻面米制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进行全覆盖式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一是把好“生产环境”关口。严查生产加工的环境、卫生条件、生产设施设备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是否符合生产加工要求。二是把好“原辅料”关口。严查原辅料采购是否是正规渠道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是否按要求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是否存在掺杂掺假、过期、回收原料生产加工。三是把好“生产过程”关口。查看是否按食品生产许可审查细则组织生产,生产条件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建立投料记录且记录完整等。四是把好“食品添加剂使用”关口。查看食品添加剂领用、投料记录,严查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五是把好“食品贮存”关口。查看原辅料、半成品、成品贮存和温湿度设施设备情况,严查贮存条件、温度、湿度是否符合要求。六是把好“食品检验”关口。查看企业的化验室是否正常运行,检验设备是否满足检验要求,产品的检验报告、原始检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检验项目是否符合标准要求,产品留样是否符合产品温湿度、数量、期限等规定。七是把好“产品标识标准”关口。检查产品的原料标识是否与实际生产用料相符,产品标识标注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简易包装是否按照要求标注相关内容。八是把好“食品销售”关口。查看企业销售记录是否如实填写食品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检验合格证明、销售日期及购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筑牢“防火墙”全公开强化震慑
 
  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想从根源解决,需要下大力气、用真功夫。
 
  为能根除速冻面米制品质量“卡脖子”问题,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在总结阶段集中全系统力量,“线对线”自查自评,“面对面”及时解决。一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限期督促落实。严惩整改不力、问题突出、违法行为影响较大的生产加工者,并将在媒体曝光,达到规范震慑目的。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研究速冻面米制品安全监管的长效机制,并对集中整治中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整理,充分发挥电视、报刊、“两微一端”等媒介的作用,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号召以人人参与、人人尽力达到速冻面米制品安全治理“最大公约数”。
日期:2021-04-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