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曝光!资阳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涉及2个食品案例

曝光!资阳发布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涉及2个食品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4-26 08:59 来源:资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在“4·26”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发布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经营者以反面案例为戒,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醒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
  近年来,资阳市市场监管局、资阳市公安局对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打、重拳出击、决不手软,从严从快从重查处了一批违法案件,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办结知识产权行政案件340件,其中专利纠纷调处244件,假冒专利案件83件,商标侵权案件13件。全市公安机关共移送审查起诉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6件58人,侦办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起,省厅挂牌督办案件4起,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在“4·26”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发布一批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提醒广大经营者以反面案例为戒,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规范自己的经营行为;提醒广大消费者,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其中,2个食品案例如下:
 
  01

  赵某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
 
  2020年12月15日,安岳县公安局联合安岳县市场监管局对安岳县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进行检查,发现赵某某等人在屠宰场内大量加工冒节子产品,冒用假冒注册商标进行包装用以销售。
 
  经查:2020年7月至2020年10月10日,赵某某雇佣胡某某、张某某,购买”安岳县某某食品有限公司“屠宰场的大肠、小肠等原材料,通过现场清洗、加热、切段,做成”冒节子“后包装,假冒某品牌产品,后由王某某、杨某某将赵某某生产的假冒某品牌冒节子销售多地。王某在明知杨某某等人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仍以营利为目的为其生产提供假冒品牌冒节子的商标包装,生产假冒商标包装袋达2万余个,涉案金额数百万元。
 
  案件办理
 
  2021年4月,专案组民警开展收网抓捕行动,成功将包括主要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在内的制假团伙成员5人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04

  乐至县某副食经营部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2020年5月21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接到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投诉,乐至县某副食经营部销售的”脉动“饮料侵犯了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的注册商标专用权。收到投诉后执法人员对该经营部门市及库房进行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经营部库房内有”脉动“水蜜桃口味和青柠口味维生素饮料112件 ,经”脉动“商标注册人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广州大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判定,该经营部销售的产品不属于达能(中国)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系假冒商标的产品。
 
  处罚决定
 
  乐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相关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没收、销毁侵权”脉动“维生素饮料112件,处罚款1万元。
日期:2021-04-26
 
 地区: 资阳市 四川
 标签: 食品 消费者
 科普: 食品 消费者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