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京启动

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在京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5-21 17:10 来源:中国营养学会 原文:
核心提示:5月15日,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启动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承办。
  5月15日,2021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启动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办,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承办。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雷海潮委托,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司长刘金峰在启动会上致辞。他强调,做好营养健康工作,是新发展阶段提升人民幸福感的内在要求,也是构建“十四五”时期卫生健康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营养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大力普及营养健康知识与技能,鼓励各方参与,共建共享,提升全民营养健康的质量水平。
 
  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表示,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蕴含着全社会共建营养健康家庭的核心理念,彰显了全面小康下城乡居民生活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追求,更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实现国家全面现代化的应有之义。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刘培俊表示,科学合理膳食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基础。让孩子们在学校既吃得安全,又吃得有营养,已经成为当前学校管理面临的一个重要任务。
 
  今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的宣传主题是“珍惜盘中餐 粒粒助健康”。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发布了2021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核心传播主题信息。杨月欣理事长表示,今年的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聚焦宣传“平衡/合理膳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餐厅的建设,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
 
  启动仪式环节,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陈萌山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刘金峰司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胡强强副司长、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刘培俊副司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协调司母兰副司长、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周锦瑶副司长、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奉朝晖二级巡视员、中国营养学会杨月欣理事长、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陈永祥会长、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李宁主任、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李长宁主任共同启动2021“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
 
  会上还发布了由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联合发起的“献礼建党百年: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倡议,在全社会营造推行健康家庭的良好氛围,形成营养、健康、不浪费的生活方式。
 
  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营养健康志愿者代表通过“云连线”的方式共同启动合理膳食“百千万”志愿行动。合理膳食百千万志愿行动将通过建立长期开放的志愿者活动平台,形成由百名国家级营养科普专家、千名省级营养科普专业人才和万名营养志愿者组成的“百千万”营养指导服务阶梯,由点及面,把营养健康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会议还聚焦“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传播主题,围绕创建营养与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餐厅建设与实践、营养配餐、膳食质量、公筷分餐、不浪费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来自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构,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理事会成员和专家学者,以及媒体代表共计32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本次活动还将于5月17日上午9点通过人民网、新华网、腾讯健康、百度健康、咪咕视频等多个网络平台播出。
 
  2021年全民营养周已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的一周(5月17-23日),全国各地将聚焦“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主题,围绕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等,掀起全民践行合理膳食行动的高潮,向建党百年献礼。
日期:2021-05-2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