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6-10 13:51 来源:营养健康之声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牵头及联合起草的中国营养学会团体标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
  近日,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牵头及联合起草的中国营养学会团体标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正式发布,并将于2021年7月1日正式实施。
 
  合理膳食是保证健康的基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明确提出应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引导合理膳食,开展示范健康食堂和健康餐厅建设。
 
  为了切实实现《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等文件的相关目标。同时,进一步推广、落实《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满足健康食堂的管理、建设需要。《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以营养科学的理论构架为基础,以《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为指导,参考国外的“营养环境”先进理念,形成了可操作、易推广、科学性强、协调美味与健康的健康食堂标准。
 
  为满足市场需求,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凭借在健康食堂建设管理方面已有的实践经验与技术积累,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作为牵头起草单位,联合中国农业大学、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配餐服务分公司、北京紫御香阁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多位行业专家,共同编制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
 
  主要起草人包括:孟庆佳、范志红、王晨、王黎明、陈然、董志忠、应剑、刘洋、于仁文、高慎东、王旭、赵文礼等。
 
  该标准由中国营养学会归口管理,适用于主体业态为单位食堂(职工食堂)的食品经营单位,大专院校食堂可参照执行。
 
  标准规定了健康食堂建设管理的基本条件、组织管理、营养管理、健康环境、健康宣教的要求等内容。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进一步明确了营养配餐目标、健康环境、员工膳食管理委员会职责等要求。《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把单位食堂作为单位营养健康管理和职工提高自我营养管理能力的一个有力抓手,在此基础上,《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突出了营养健康提升、减少浪费等方面的管理措施。
 
  其中,在油、盐、糖的使用上,也参考《营养健康食堂建设指南》对食堂进一步明确。
  《健康食堂建设管理规范》团体标准的发布,受到了餐饮业、健康行业的广泛关注,预计本标准可为提高餐饮行业的营养健康质量提供有力支持。
 
  同时,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率先落地规范化、标准化、模式化的健康食堂,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促进国民健康提供“中粮方案”。
 
  未来,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将继续发挥在营养健康领域的优势,持续推动各类标准的制定及应用推广,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为标准制定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相关报道:中国营养学会关于发布《学龄儿童体重管理营养指导规范》等3项团体标准的公告
 

日期:2021-06-10
 
 地区: 中国
 行业: 粮油 餐饮 保健食品
 品牌: 中粮
 标签: 中国 营养学 管理 中粮 食堂 标准
 科普: 中国 营养学 管理 中粮 食堂 标准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