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扎啤被非法添加工业级二氧化碳?金华破获系列案件

扎啤被非法添加工业级二氧化碳?金华破获系列案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27 14:31 来源:金华普法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近期金华开展打击网络订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查处扎啤非法添加系列案。下面安哥带大家一起探索案件的来龙去脉。
  在这样的炎炎夏日,最惬意的事情莫过于在晚上约上三两好友一起聊聊天吃吃饭,如果再来上一打扎啤那可真是太完美了!“清澈的酒液、细腻的泡沫”谁不说一句扎啤yyds?
 
  “扎啤”是生啤,有别于普通的鲜啤酒,扎啤是通过使用专业加工设备及特殊工艺除菌以达到啤酒的生物稳定性。饮用时用扎啤机充入食用二氧化碳,并用扎啤机把酒控制在3~8℃,从扎啤机里直接打到啤酒杯里,避免了啤酒与空气的接触,使啤酒更新鲜、更纯厚。
 
  但有部分不良商家为了谋利,使用成本低廉的工业级二氧化碳替代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这种违法行为将会损害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近期金华开展打击网络订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查处扎啤非法添加系列案。下面安哥带大家一起探索案件的来龙去脉。
 
  扎啤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系列案

  1

  深入排查暗访 初现案件端倪
 
  金华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队通过暗访和排查,发现夏季“扎啤”行业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部分不良商家为节约成本,在店内灌装“扎啤”时,用成本低廉的工业级二氧化碳替代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供消费者食用。据调查,目前市场销售的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碳价格5-8元/kg,而工业用二氧化碳价格为2.5-3元/kg,仅为一半左右,工业用二氧化碳虽价格低廉,但纯度低、杂质多,非法添加将损害消费者身体健康。
 
  “违法行为很隐蔽,我们通过细致观察,发现了工业气体和食品级气体在外观的区别,顺藤摸瓜,走访各类商户和上游供应商,全面调查”扎啤“行业内幕,此系列案才得以浮出水面。”该案件执法人员介绍。
 
  2

  铁拳迅猛出击 捣毁非法窝点
 
  7月9日晚,金华市市场监管局调集市本级三个区局共计70余名执法干部,对前期排摸到的夏季扎啤行业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案进行专项执法检查,集中统一行动,当晚精准打击12个点位,全市查获上游供应商3家,查封涉案工业二氧化碳50瓶,共计250升,查获被污染的涉案啤酒百余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监管执法融合 督促行业自律
 
  下一步,金华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全面加强行业监管和教育引导,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目前已下发《关于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中非法添加工业二氧化碳违法行为专项执法行动通知》,对全市范围内涉及扎啤、气泡饮料销售的餐饮单位、供应工业二氧化碳及扎啤的上游商家和辖区内二氧化碳气体生产单位联动开展检查,拓展案件成效,完善监管闭环。
 
  这一系列案件的破获
 
  简直大快人心
 
  今夏我们又可以
 
  放心喝扎啤啦!
 
  这一系列案的查办正值总局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和省局“亮剑2021”消费安全综合执法行动期间,也体现了我省打击网络订餐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的积极成果。案件的查办,有效遏制民生领域违法多发势头,防范化解市场风险,进一步有效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打击违法行为
 
  保障食品安全
 
  金华市场监管在行动!
日期:2021-07-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