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雀巢发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

雀巢发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7-30 08:56 来源:雀巢中国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7月29日,雀巢发布2021年度上半年财报。上半年销售额达到418亿瑞士法郎,总销售额增长1.5%;实现有机增长8.1%,实际内部增长6.8%,定价贡献率1.3%。
 
QQ截图20210730085842
 
微信图片_20210730085803
 
      持续推进产品品类管理
 
  4月份,雀巢签订协议,收购The Bountiful Company的核心品牌,该交易预计在8月完成。2021年7月26日,雀巢和星巴克的合作更进一步,在东南亚、大洋洲和拉丁美洲的特定市场推出即饮咖啡。

      2021全新预期
 
  我们预计全年的有机增长率在5%至6%之间。基础交易营业利润率(UTOP)预计在17.5%左右,反映了投入成本增加和定价之间的初始时间延迟,以及收购The Bountiful Company的核心品牌相关的一次性整合成本。2021年后,我们对适度提升利润率的中期预期保持不变,而本年度以固定货币计算的每股基础收益和资本效率有望提高。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表示:“大多数地区和品类的有机增长十分强劲,零售销售强势增长,居家外消费渠道也恢复增长。通过快节奏的创新、强大的品牌支持、更多的数字化应用和严格的产品组合管理,我们已经为在未来几年实现稳定的中个位数有机增长奠定了基础。
 
  雀巢将继续为未来的盈利性增长进行投资。通过收购The Bountiful Company核心品牌,我们正在创建一个集维生素、矿物质和补充剂产品的全球领导者。我们与星巴克的合作扩展到即饮咖啡领域,这将在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中打开新的机会。我们的产品组合选择、强大的执行力和对可持续发展的果敢行动使我们能够为所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
 
      集团销售额
 
  有机增长达到8.1%,其中实际内部增长率为6.8%。定价贡献率为1.3%,反映出投入成本的增加。
 
  增长来源广泛,覆盖大部分业务地区。发达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6.7%,主要基于实际内部增长。新兴市场的有机增长率为10.0%,主要得益于强劲的实际内部增长和定价增长贡献。
 
  就产品品类而言,咖啡业务对有机增长贡献最大,源于消费者对雀巢咖啡、浓遇咖啡和星巴克这三大主要品牌的强劲需求。星巴克产品增长16.7%,在79个市场的销售额达到14亿瑞士法郎。
 
  普瑞纳宠物护理用品达到两位数增长,源于其基于科学配方的高端品牌普瑞纳冠能、Purina ONE和Felix,以及处方粮产品。
 
  由于对美极和Stouffer's的强劲需求,预制食品和烹饪辅料实现了高个位数的增长。素食和植物基食品,以嘉植肴为代表,继续保持强劲的两位数增长。在强化牛奶、咖啡伴侣和冰淇淋的带动下,乳制品达到高个位数增长。得益于即兴产品的强劲增长,糖果业务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
 
  雀巢健康科学的销售额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反映出对维生素、矿物质和补充剂以及老年健康产品的强劲需求。受新冠疫情期间出生率下降的影响,婴儿营养品的销售额有所下降。在国际高端品牌圣培露和巴黎水的引领下,水业务恢复了正增长。
 
  按渠道划分,零售销售实现了7.3%的有机增长,由于2020年的比较基数较高,第二季度放缓至中个位数增长。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19.2%,达到集团总销售额的14.6%,大多数品类增长势头强劲,尤其是咖啡、普瑞纳宠物食品和调味品。得益于某些地区放宽了流动限制,居家外消费渠道的有机增长率为21.3%。
 
  净资产剥离导致销售额下降3.1%,主要与剥离雀巢水北美品牌、Herta 肉食品业务以及银鹭花生牛奶和罐装八宝粥业务有关。汇率带来的影响使销售减少了3.5%,反映出瑞士法郎对大多数货币的升值。财报总销售额增长了1.5%,达到418亿瑞士法郎。
 
  中国业务
 
  基于强劲的有机增长和定价贡献,中国实现了两位数的有机增长。
 
  中国达到两位数的增长,这得益于居家外消费渠道的复苏和中国春节的时间。雀巢专业餐饮是最大的贡献者,销售额超过2019年的水平。咖啡、调味品、乳制品和普瑞纳宠物护理都以两位数的速度强劲增长。婴儿营养品销售额及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逐渐企稳。
日期:2021-07-30
 
 地区: 瑞士 欧洲
 品牌: 雀巢
 标签: 销售额
 科普: 销售额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