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产经企业 » CADA十点周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发布;《绍兴...

CADA十点周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发布;《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将施行;蓬莱海岸葡萄酒特性总结词出炉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09 14:10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CADA十点周报:《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发布;《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将施行;蓬莱海岸葡萄酒特性总结词出炉。
  1

  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第44号总局令
 
  8月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第44号总局令——《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该《办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新修订的《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扩大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列入范围,聚焦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等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市场监管领域。
 
  2

  《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将施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第七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对绍兴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通过的《绍兴黄酒保护和发展条例》进行了审议,现决定予以批准,由绍兴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本条例自2021年10月1日起施行。
 
  3

  洋河股份公布股权激励计划
 
  8月3日,洋河股份披露第一期核心骨干持股计划,此次共拿出了966.13万股来激励管理层及员工,其中董事长、总裁、执行总裁均各“押宝”1000万元在其中,待两年后其业绩达标后变现。据悉,此次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包括公司董事(不含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经董事会认定对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中层及以上人员和核心骨干,参与总数共计不超过5100人。
 
  4

  蓬莱海岸葡萄酒特性总结词出炉
 
  7月28日,由中国酒业协会和蓬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和蓬莱区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蓬莱海岸葡萄酒特性研讨会在蓬莱君顶酒庄成功召开。本次研讨会通过对40余款具有代表性的蓬莱海岸葡萄酒进行感官品评。最终确定蓬莱海岸葡萄酒感官术语为“清新雅致、平衡爽净、细腻柔顺、馥郁悠长。”
 
  5

  绍兴黄酒筹备冬酿
 
  时值一年中气温最高的“三伏天”,“三伏天制酒药”是酿制绍兴黄酒的一道重要工序。连日来,在“中国黄酒之都”浙江省绍兴市,大小酒厂纷纷开始制作酒药,筹备冬酿。绍兴黄酒是首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产品。从三伏天制酒药、九月制麦曲到立冬开酿,绍兴黄酒有一套完整又严密的酿造工艺,而酒药制作是冬酿的首道工序。
 
  6

  雪花啤酒百亿项目开工
 
  8月4日,深圳市宝安区2021年第三季度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暨雪花啤酒总部基地项目开工仪式举行。据悉,雪花啤酒总部基地项目,是未来深圳市宝安区重点产业项目,该项目为2019年全球招商大会项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位于高新智造产业聚集的宝安区尖岗山核心区域,计划2025年6月全面竣工。
 
  7

  嘉士伯拟出售拉萨啤酒股权
 
  近日,拉萨啤酒母公司西藏银河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拉萨啤酒股东嘉士伯拟将其持有的50%股权以5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金脉青枫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发展大股东西藏盛邦控股有限公司拟通过金脉青枫取得上述股权。天眼查显示,嘉士伯共持有拉萨啤酒50%的股权。若此次交易完成,则代表着嘉士伯将完全退出拉萨啤酒。
 
  8

  上半年进口葡萄酒数据
 
  海关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瓶装葡萄酒进口总量为14.67万千升,较之2020年上半年同比下降8%;散装葡萄酒进口总量为6.29万千升,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
 
  9

  京东啤酒节战报发布
 
  近日,为期13天的2021京东啤酒节闭幕,并发布战报。数据显示,今年京东啤酒节期间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196%,新用户同比增长50%。26-45岁的中青年用户是此次啤酒节的主力消费人群,且女性用户占比有所提升,北上广一线城市用户分布最广,华东地区品类用户最为密集。品牌排名方面,青岛啤酒、百威啤酒、1664、雪花、燕京啤酒、哈尔滨啤酒、喜力、珠江啤酒、乌苏啤酒和千岛湖啤酒位居前十。
日期:2021-08-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