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企业管理】越南对境外水产品企业注册要求

【企业管理】越南对境外水产品企业注册要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7 16:45 来源:12360海关热线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我国相关出口食品企业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还要符合进口国家或地区的有关卫生法规要求,在获得进口国家或地区的注册资格后,方可向该国家或地区出口相关食品。
  序言
 
  我国相关出口食品企业在符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的基础上,还要符合进口国家或地区的有关卫生法规要求,在获得进口国家或地区的注册资格后,方可向该国家或地区出口相关食品
 
  01对越南注册简介
 
  2004年10月,中越双方签署了《进出口水产品的检验检疫及卫生管理合作协议》,根据双边协议,我国输越南水产品加工企业必须取得越南官方主管部门的注册后方可向越南出口。
 
  只有满足以下条件的水产品才能向越南出口:
 
  1.来源于捕捞和养殖的原料用水生动物(不包括活的水生动物);
 
  2.不含有禁止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和化学物质的水生动物初级加工品,即经切割、粉碎、加热、干燥、熟制或者腌制等浅加工的水产品。
 
  02注册产品品种
 
  以下类别水产品可以向越南出口:
 
  1.鱼类(Fish)
 
  2.甲壳类(Crustacean)
 
  3.软体类(Mollusca)
 
  4.棘皮类(Echinoderm)
 
  5.水母类(Jellyfish)
 
  6.水生植物类(Aquatic plant)
 
  7.鱼油(Fish oil)
 
  8.虾油(Shrimp oil)
 
  9.其他(Others)
 
  03对越南注册相关要求
 
  我国水产品生产企业在对越南注册时需要注意的是:
 
  1.越南将水产品加工方式分为冷冻、冰鲜、干制、盐渍、熏制、其他;
 
  2.越南地处热带,为保证水产品的质量,对水产品加工企业的制冰、用冰卫生以及用冰量较为关注。
 
  04对越南注册流程
 
  请问对越南注册流程和系统申报是怎么样的?
 
  对越南注册的流程为:企业提出申请(包括新增、变更和取消)→主管海关受理并审核→海关总署向越南官方推荐→越南审核→越南官方网站更新注册信息。
 
  1.办理方式
 
  (1)办理方式:
 
  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管理系统
 
  (http://qgs.customs.gov.cn:10081/efpe/login)。
 
  (2)办理进程查询:
 
  在备案管理系统“我的档案”中查询公司的详细备案信息和办理进程。

 
  2.系统填写说明
 
  请填写企业相关的申请信息,上传对越南注册信息表等材料。
 
  注意:申请信息应与越南注册申请表内容一致。

  05对越南注册信息表填写说明
 
  自2020年3月起,越南要求报送的注册申请信息表格必须使用新的固定的模板格式,按照规范要求进行填写,信息表应使用中英文填写。以下是样表格式。
  1.新增
  养殖水产品或双壳贝类需备注:A-包含养殖产品;BMS-包含双壳贝类。
 
  注:A-Aquaculture product;BMS-Bivalve Molluscs。
 
  2.变更
  变更的备注栏应标明具体变更的内容、变更前的信息。
 
  3.取消
  06结果查询
 
  企业可在越南国家渔业质量和兽医局官方网站查询注册信息。
 
  网址:
 
  http://www.nafiqad.gov.vn/danh-sach-doanh-nghiep-nuoc-ngoai-duoc-phep-xuat-khau-thuc-pham-thuy-san-vao-viet-nam_t221c330n37
  供稿单位:福州海关
日期:2021-08-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