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挑选梭子蟹的五大秘笈!消保委亲测有效

挑选梭子蟹的五大秘笈!消保委亲测有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17 16:46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号 原文:
核心提示:上周五,上海市消保委去江阳水产市场,专门邀请了江阳水产市场副总徐凯,以及蒋记水产的老板老板娘一起看一看挑一挑,教我们怎么选出肥美的梭子蟹。
  经过3个月的休渔期,东海再次开渔。上海市民吃到的梭子蟹大多也是来自东海,从启东吕四港运来。
 
  这一两周,上海各大菜市场超市的梭子蟹供不应求,大家都爱吃肥美的梭子蟹。
 
  但是,消费者们买到的梭子蟹参差不齐,有的肥有的瘦,简直是“盲盒式”吃蟹。
 
  消费者:不知道怎么选梭子蟹啊,都是老板帮我们挑
 
  所以,上周五,我们上海市消保委去江阳水产市场,专门邀请了江阳水产市场副总徐凯,以及蒋记水产的老板老板娘一起看一看挑一挑,教我们怎么选出肥美的梭子蟹。

  01

  掂一掂
 
  蒋老板介绍说梭子蟹的肥度可以用几成熟来表示,七成熟、八成熟、九成熟……
 
  那挑选梭子蟹的第一步就是掂一掂蟹的重量,通常来说,越重的就越肥。
 
  02

  看纹路
 
  然后,我们可以看梭子蟹的蟹腹。蒋老板说蟹腹的纹路越深,这只蟹就越肥。
 
  03

  看肚脐
 
  除了蟹腹的纹路,肚脐也是非常重要的判断依据。肚脐圆圆的是母蟹,肚脐尖尖的则是公蟹。
  蒋老板告诉我们可以根据肚脐的颜色来选梭子蟹。肚脐颜色越黑的越好,这样的梭子蟹就很肥美。
 
  但是,大家要注意哦,只有母蟹的肚脐才会带黑红色,可以根据肚脐的颜色来判断肥瘦。如果大家拿到的是公蟹,无论肥瘦,公蟹的肚脐都是白的。所以,这个办法不适用于公蟹。
 
  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换一个办法来判断公蟹的肥瘦!
 
  蒋老板教我们可以捏一捏看一看梭子蟹的屁股肚脐处,看它的屁股厚不厚,屁股厚的,就是一只肥美的梭子蟹。
 
  (这个办法公母蟹都适用哦)
 
  蒋老板还给我们找到了一只带籽的母蟹,肚子上满满的都是蟹籽。这些蟹籽可以直接炒菜吃,也是很鲜的!
 
  另外大家关心的公蟹肥还是母蟹肥,我们也特意问了蒋老板夫妇,老板娘告诉我们,这个时候的公蟹母蟹都差不多,都是有肥有瘦。
 
  所以,大家只管吃就行!
 
  04

  看蟹腿—捏脚
 
  除了捏肚脐和屁股,我们还可以捏一捏蟹脚。蟹脚越硬的,就越熟越肥美。
 
  我们买蟹的时候都不喜欢“断腿断脚”的梭子蟹,觉得不新鲜。但其实,这些蟹可能会更鲜美哦!
 
  蒋老板说,因为这些蟹很有可能是即将脱壳的蟹,每脱一次壳,梭子蟹就会大一圈。
 
  其实,总的来说,不论是蟹腿还是蟹身,捏起来比较硬的梭子蟹,肥度都要好一些。
 
  05

  看蟹壳
 
  看了蟹腹蟹腿,最后我们还可以看蟹的背部——蟹壳。
 
  蒋老板说要选背部颜色深的梭子蟹,这样的蟹才比较肥。
 
  蒋老板还教了我们一个小方法。
 
  我们把梭子蟹举起来对着光看,如果蟹壳的最边缘可以透光,和蟹身有空隙不饱满,空隙越大,说明蟹身(蟹肉)没有长满整个蟹壳,那这样的蟹的肥度/成熟度就不太好。反之,空隙越小,梭子蟹就越肥美。
日期:2021-08-17
 
 地区: 上海 中国
 行业: 渔业水产
 标签: 梭子蟹 水产
 科普: 梭子蟹 水产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