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正式启动

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正式启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8-27 17:1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食品安全合规事业部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8月,食品伙伴网旗下的北京联食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实施规则》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认监委)官网的备案,食品伙伴网将正式开展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
  食品伙伴网 2021年8月,食品伙伴网旗下的北京联食认证服务有限公司完成了《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实施规则》在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认监委)官网的备案,食品伙伴网将正式开展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
 
  《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实施规则》规定了目的和范围、认证机构要求、认证人员要求、认证依据、初次认证程序、监督审核程序、认证后的管理、再认证程序、暂停或撤销认证证书、认证证书、认证标志的管理、信息报告、认证记录的管理、认证收费等13项内容,食品伙伴网将根据认证规则进行公平、专业、系统的认证。通过对标准及认证规则的学习,食品企业能系统地进行合规义务识别,并为每个合规义务制定明确的控制措施,从而建立有效地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并有效运行,逐步提高合规管理水平、防范合规风险;通过进行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认证,能够有效提高食品企业应对执法检查的能力;经过食品伙伴网等第三方独立公正的认证审核,能够在为企业保驾护航的同时,提升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来源: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来源:全国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食品伙伴网自创始以来,一直面向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提供食品合规管理咨询服务,并于2020年首次提出了食品合规管理的理念,将合规管理具象为职业技能。2020年12月,食品伙伴网旗下的烟台富美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获批为教育部第四批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为教育部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截止目前,已有近100家院校申请成为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的试点院校,近5000的在校学生和食品企业从业者申报合规管理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信息管理服务平台
 
  2021年7月,食品伙伴网编写的Q/FMT 0002S-2021《食品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实施指南》在国家标准委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公开发布。该企业标准的发布,填补了食品企业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空白,明确了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的基本要求,从而方便食品生产企业建设、实施合规管理体系并提升食品合规管理水平,对于食品生产企业的食品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该标准同时也是《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合规认证实施规则》的依据。
  来源: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
 
  二十年来,食品伙伴网以食品合规管理专业知识为基础,在业界合作伙伴和广大网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食品合规管理经验不断积累和提升,先后完成了《食品合规管理体系职业技能等级标准》、《食品合规管理体系 要求及实施指南》的制定,完成了食品专业在校学生培养、食品行业在职员工培训、食品企业合规管理体系认证的梳理和食品合规管理的应用,将食品合规管理连点成线,聚线成面,从而为食品行业的合规体系发展奠定了系统性、科学性的理论基础,并进行全方位的实际应用。
 
  食品合规管理职业技能和认证体系的提出填补了国内食品合规管理的空白,将食品合规管理系统化、专业化,将各个细分行业涉及的食品合规管理内容具体化,标准和认证规则的制定借鉴了其他行业合规管理及国际食品合规管理的先进经验,标准和认证规则的发布和实施将极大地促进我国食品行业整体合规管理水平的提高。未来,食品伙伴网会继续严格依照标准和认证规则开展相关培训及认证工作,也期待与行业携手,共同推动和促进食品行业的健康发展。
日期:2021-08-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