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美食节︱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办

美食节︱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09 14:10 来源:中国饭店协会 原文:
核心提示:9月8日,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报业大厦召开,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北大荒集团领导,数十家中央及黑龙江省市级媒体和新媒体记者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
   9月8日,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新闻发布会在哈尔滨报业大厦召开,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商务局,北大荒集团领导,数十家中央及黑龙江省市级媒体和新媒体记者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
 
  发布会上正式宣布,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商务局承办的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第五届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将于9月25日-29日在哈尔滨举行。本届美食节将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赏美景、品美食”主题展开,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手段,促进消费、激发更大消费潜能,带动服务业、旅游业复苏,拉动经济增长。
 
  微信图片_20210909141231
 
  发布会上,中国饭店协会会长韩明介绍了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整体情况,黑龙江省商务厅处长栗波介绍了本届美食节及黑龙江全省促消费活动相关情况,哈尔滨市商务局局长孙永斌详细介绍了主、分会场及各个活动板块情况,北大荒集团总经理助理林长华介绍北大荒冠名本次活动的意义。
 
  据悉,本届美食节将从以下三个方面全面升级:
 
  一、赏美景、享清凉、品美食,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
 
  为贯彻“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激发消费潜能,助力乡村振兴,餐饮消费助农,拉动经济增长,由中国饭店协会、黑龙江省商务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哈尔滨市商务局等承办,北大荒集团独家冠名,哈尔滨市卫健委等政府部门及各区县(市)政府、协会等协办的北大荒?第二十二届中国美食节,将从2021年9月25至29日在哈尔滨召开。
 
  在太阳岛主会场将举办开幕式,现场还将设立北大荒、老字号等特色美食展示,开展花车巡游、迷人哈夏美食文化表演、美食之约--国内名厨现场制作展示、哈尔滨名菜锅包肉现场制作表演等活动,展现不同特色美食。现场还将设立网红宣传角,为游客提供赏美景、品美食的旅游打卡地。
 
  在中央大街分会场,将举办“第七届中国(哈尔滨)国际西餐文化节”,举行“必吃街”“必吃店”授牌仪式,开展餐饮企业花车巡游、相约夏都--国外大厨现场制作表演、大师教你做西餐、西餐企业展示展销、彰显哈尔滨“中国西餐之都”的盛名和美誉。在中华巴洛克分会场,将举办集本外埠特色小吃于一体的“关东小吃节”、中医药膳食推介、民俗和非遗文化展示、吃货接力赛及哈尔滨啤酒王比赛等活动,举行“小吃区”授牌仪式,向国内外来宾、客商、友人充分展示哈尔滨的人文、民俗底蕴和哈尔滨市民的热情。在国际会展中心分会场,将针对专业观众展开主题展、专项论坛及专场技能大赛,为国内外餐饮企业搭建洽谈会商、对接合作的桥梁。
 
  线上部分,主办方将牵手美团、饿了么等知名电商平台与本埠实体店铺合作,分别在线上、线下开展为期一周的餐饮美食让利促销活动,充分释放公众的消费热情,推动餐饮业复苏增长。通过线下实体展馆结合“CHA美食在线”微信小程序、龙江云展会、极光新闻和快手黑龙江广播电视台官方账号等知名线上云展平台,启动线下线上同步展览展出的会展模式。
 
  二、大力推广地标美食,促进绿色食材产销对接
 
  在专业展览方面,本届中国美食节主展馆展览面积达2.3万平米,总展览面积将突破5万平米,预计总参展企业到达近500家,展位数近900个,专业观众预计达到近3万人,观众人次将突破12万人次。
 
  第五届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作为美食节主题展览的重要项目,目前已经确定有北大荒集团、益海嘉里、蒙牛集团、正大集团、美团、鲍之源、王致和等全国知名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参加主题展览。烧烤供应链展区、米粉主题展区、新餐饮连锁加盟展区、中国饭店协会优品展区、哈尔滨绿色食品展区、北大荒特色食品展区等将重点突出优势品牌、优势食材、优势产业链,哈尔滨、佳木斯、黑河、绥化等都将由官方组团统一设置专门展区打包推介。展馆内将举办“舌尖上的北大荒”技能大赛,将使用北大荒特色食材,体现北大荒的产品特色和文旅特色,举行中式烹调、中式面点和餐厅服务三个技能工种的专项赛,展示北大荒主题特色宴席和餐饮服务形象。
 
  除展览外,本次活动还针对黑龙江绿色产品召开专场推介会。会上将组织哈尔滨特色食品、北大荒大米、完达山乳业等产品采购对接会,中国饭店协会将组织大型饭店和餐饮企业的专业买家现场对接洽谈采购,打造直采直供对接平台,并对接优质供应商上线中国饭店协会“银杏链”食材采供溯源平台。还将举行2021中国团餐标准化食材论坛暨团餐食材赛品会,将优质绿色食材对接给全国优秀的团餐企业,组委会将邀约全国团餐百强企业参加,实现大宗采购、产地直供。
 
  三、探讨餐饮业高质量发展趋势 把握消费升级及下沉新机遇
 
  在专业论坛方面,主论坛2021中国餐饮业品牌大会上,将邀请来自清华大学、美团等众多知名机构和龙头企业的专家,深入探讨餐饮业品牌化、连锁化、绿色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趋势,引导行业把握消费升级和消费下沉带来的新机遇。分项论坛首届中国烧烤产业发展大会上,将成立中国饭店协会烧烤专业委员会,同时邀请木屋烧烤创始人随政军、串城缘创始人吴明海等烧烤企业分享经验,与美团联合发布《2021中国烧烤产业发展报告》。广清茶业?2021中国新餐饮品牌峰会上,将邀请美团、宏姐串串香等企业分享青年品牌的成功之道。
 
  除此之外还将举办第十三届中国名厨大会、第二届中国绿色消费节(东北站)等多项论坛会议,启动地标美食标准宣贯和评审专家队伍培训建设工作,推广全国绿色饭店、绿色餐饮新模式,积极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
 
  总体看,本届美食节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消费升级,赏美景、品美食”主题展开,通过“吃、喝、玩、游、娱、购”丰富百姓生活,激发消费潜能;以专业展览及深度会议推广东北绿色食材,带动地区经济。相信通过本届美食节,必将推动黑龙江和哈尔滨地区餐饮消费,带动当地品牌及产业走向全国。

日期:2021-09-09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地区: 哈尔滨市 黑龙江 中国
 行业: 粮油 包装材料
 品牌: 北大荒
 标签: 中国 饭店 中央 北大荒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品牌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