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中秋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安徽这2批次月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中秋节令食品专项抽检!安徽这2批次月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09-15 14:06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9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信息,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抽检糕点(月饼)食品15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
  食品伙伴网讯 9月15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中秋节令食品专项监督抽检信息,截至目前,安徽省共抽检糕点月饼)食品150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2批次,不合格样品涉及微生物指标问题。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安徽丰味食品有限公司(亳州)生产的广式月饼(玫瑰豆沙),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莲蓉蛋黄酥(苏式月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安徽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合肥、亳州、黄山等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以上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应及时将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调查中发现涉及其他部门职责的,应当将有关信息通报相关职能部门。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 承检机构 备注
1 安徽丰味食品有限公司 蒙城县蒙阜路烟厂收购站内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社屋前路1号 广式月饼(玫瑰豆沙) 100克/袋 上海龍鳳喜临门 2021-08-01 菌落总数║17000CFU/g,14000CFU/g,21000CFU/g,21000CFU/g,14000CFU/g║n=5,c=2,m=10000,M=100000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合肥奥星商贸有限公司 合肥市包河区常青街道仰光社居委跃进居民组 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黄山屯溪分公司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社屋前路1号 莲蓉蛋黄酥(苏式月饼) 计量称重 庐州国斌+图形 2021-08-01 菌落总数║11000CFU/g,12000CFU/g,11000CFU/g,11000CFU/g,11000CFU/g║n=5,c=2,m=10000,M=100000 安徽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食品资讯中心编辑,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联系取得授权后转载,请联系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09-15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