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集体“充电”,集中约谈,中山开展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

集体“充电”,集中约谈,中山开展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6 13:53 来源: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11月9日,在位于三乡镇的中山市隆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的中山市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集中约谈会,来自全市3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00余人集体“充电”,掌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要求;其中19家向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单位参加集中约谈,并签署责任约谈记录。
  11月9日,在位于三乡镇的中山市隆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和中山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的中山市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集中约谈会,来自全市36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00余人集体“充电”,掌握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要求;其中19家向学校配餐的集体用餐单位参加集中约谈,并签署责任约谈记录。
 
  目前,中山市共有近100家学校(幼儿园)选择集中配送的方式为学生供餐,即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在规定时间将打包好的盒饭送达学校,饭菜的卫生、营养搭配、贮存保温都关系到师生的身体健康。培训会上,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就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法律责任、卫生标准、食材选择、营养搭配、清洁设施、人员管理等相关方面进行详细讲解。
 
  约谈会期间,为宣传先进典型,为企业树立示范引领,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中山市隆丰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学生餐食加工制作现场。据悉,作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明厨亮灶”先进典型代表,中山隆丰餐饮在2017年全省“明厨亮灶”现场会上,接受来自全省各地市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安全监管人员现场参观,并赢得一致好评,隆丰餐饮公司以此契机,积极走出去,在肇庆、清远、东莞等地建设高标准、高规范的集体用餐配送基地,为当地解决了学生用餐问题,在全省为中山集体用餐配送赢得了良好声誉。
 
  约谈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永森就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出要求,首先要做明白人,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强化企业内部培训管理,提升全体食品加工操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其次要办靠谱事,各企业要科学布局,规范操作,加强对食品安全软硬件升级改造,强化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加大“阳光食品”APP智慧管理应用;再次要赚良心钱,践行社会责任,即要保证餐饮质量安全,也要注重学生伙食健康,用好的原料、营养健康菜品为自己企业积累良好的信誉和口碑。吴永森表示,在做好监管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将全力以赴为企业做好服务,提供更多的业务指导和更加便捷的技术服务,更好地满足企业发展需求,积极助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据悉,为切实提高我市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水平,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从11月6日起,中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体育局开展全市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此次集中培训、约谈为整治行动的第一阶段,后续将开展自查自改、集中整治、全覆盖“回头查”和巩固总结等四个阶段,对检查发现达不到学校配餐条件的单位予以通报,对问题严重的依法予以查处;同时督促学校和幼儿园停止从被通报的问题单位进行订餐,严禁涉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带病配餐”,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食品餐饮安全监督管理科  供稿)
日期:2021-11-1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