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国际食品 » 韩国进口食品申报指南解读系列(二)——进口申报文件的填写

韩国进口食品申报指南解读系列(二)——进口申报文件的填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19 08:40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江莉琳   原文:
核心提示:上期食品伙伴网带大家了解学习了韩国《通俗易懂的进口食品进口申报指南》中的第一部分进口食品申报、检查制度,本期我们再一起学习下第二部分进口申报文件的填写。
  食品伙伴网 上期食品伙伴网带大家了解学习了韩国《通俗易懂的进口食品进口申报指南》中的第一部分进口食品申报、检查制度,本期我们再一起学习下第二部分进口申报文件的填写。
 
  一

  进口申报文件
 
  进口食品申报应通过韩国海关电子通关系统(http://unipass.customs.go.kr)进行申报,并按照《进口食品安全管理特别法实施规则》规定的的格式填写进口报关文件(如图1所示)。
  图1.进口食品等的进口申报表
 
  二

  UNI-PASS系统申报文件填写流程
 
  UNI-PASS系统填写流程如图2所示。

  图2.UNI-PASS申报文件填写流程
 
  1.通用事项
 
  该部分包括基本事项、申请人信息、代理报关企业、进口申报人信息及生产企业等内容填写,以下举例简单介绍下部分信息的填写要求。
 
  (1)基本事项填写,包括申报类型、产品类别、申报机构、申请人的姓名、地址、联系方式等。如图3所示,申报产品类别分为农林产品、水产品、畜产品、加工食品、食品添加剂、器具或容器包装、健康功能食品。

  图3.基本事项申报内容
 
  (2)境外生产企业(海外工厂)、包装企业填写,已向韩国MFDS注册的境外生产企业、海外工厂、包装企业可按以下分类申报,未注册企业只能在“http://impfood.mfds.go.kr”注册后才可申报。(境外生产企业:在国外生产产品的外国企业;海外工厂:在国外开设工厂的国内企业)
 
  a.境外生产企业:水产品、加工食品、食品添加剂、器具及容器包装、健康功能食品。
 
  b.海外工厂:畜产品。
 
  c.包装企业:农林产品。
 
  (3)出口企业的填写如图4所示:

  图4.出口企业申报内容
 
  (4)检查(到达)场所的填写,包括保管仓库代码、地址等信息,如图5所示:

  图5.检查(到达)场所申报内容
 
  (5)生产加工商应如实填写,当进口申报的进口食品用途为“创汇用原料”“本公司产品生产用”时必须填写。
 
  (6)通用申报事项的填写包括用途、原产国、出口国等信息,如图6所示:



  图6.通用事项申报内容
 
  2.具体类别
 
  申报类别通用事项的填写包括产品类型、海关编码等信息,如图7所示:

  图7.申报类别通用事项

  3.混合包装食品
 
  当申报产品由两种及两种以上类别组成时,才需要填写“混合包装食品”一栏,比如:混合海鲜应按组成的水产品(虾、蛤蜊肉等)申报;拉面应按油炸面饼、调味汁、粉包等申报。
 
  4.生产加工工艺及成分材质
 
  该部分应以生产公司的资料为基础填写申报产品的加工工艺及配料信息。若申报的原料无代码,可通过“http://impfood.mfds.go.kr”申请。
 
  5.屠宰加工厂信息填写
 
  该部分仅针对畜产品,填写已向韩方注册的海外工厂信息。

  6.肉类种类及部位信息填写
 
  该部分仅针对畜产品,填写肉类部位名称及各部分数量及重量。
 
  7.附件
 
  该部分应上传韩国进口法规规定的进口申报时应提交的文件,文件大小不超过5MB,具体材料可通过“(http://impfood.mfds.go.kr)→安全信息→进口检查相关信息→证明书提交”查看。
 
  三 小结
 
  以上为食品伙伴网整理的进口申报文件填写相关内容,希望能输韩企业提供帮助,下期我们将继续为大家介绍第三部分—各类产品的进口申报要求,敬请期待。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编译,供网友参考,食品伙伴网提供欧盟、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韩国、东南亚、西班牙等国家或地区的进出口合规咨询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1,Email:vip@foodmate.net、news@foodmate.net.
日期:2021-11-1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