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胖哥俩肉蟹煲因缺斤少两再被罚逾39万;官方回应汨罗俩学校食堂...

今日导读:胖哥俩肉蟹煲因缺斤少两再被罚逾39万;官方回应汨罗俩学校食堂使用劣质食材;联合利华出售旗下立顿等茶叶业务(2021年11月2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1-23 15:34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1月23日热闻有:胖哥俩肉蟹煲因缺斤少两再被罚逾39万;网传汨罗俩学校食堂使用劣质食材,官方回应:没有进入餐桌;魔爪饮料因无法就近兑奖被罚20万;10月279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涉及标签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百威广告含碰杯饮酒动作被罚25万……
  胖哥俩肉蟹煲因缺斤少两再被罚逾39万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11月10日,胖哥俩肉蟹煲关联公司北京阳与正餐饮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因其海蟹的重量均与宣传内容存在明显差距,内部规定也与其宣传内容不符,违反《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9.9万元,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传汨罗俩学校食堂使用劣质食材 官方回应:没有进入餐桌
 
  11月22日,湖南汨罗市民在朋友圈反映汨罗城北中学和高泉小学食堂使用劣质食材,11月23日,微汨罗微信号发布情况通报称,据初步调查,该视频由湖南楚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汨罗分公司一辞退员工所发,视频为该员工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11月期间在城北中学食堂食品存贮车间拍摄,视频中的蔬菜为未拆包装前因贮运不当部分出现腐烂变质,均未进入分拣、清洗等程序,学校食堂根据相关管理制度和操作流程对劣质蔬菜都会作垃圾处理,一律没有进入餐桌,也从未导致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魔爪饮料因无法就近兑奖被罚20万
 
  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显示,11月11日,魔爪能量饮料关联公司猛事特饮料(上海)有限公司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罚款20万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因当事人未对兑奖点信息的准确性进行甄别及无法约束兑奖点履行兑奖义务,致使在全国有部分中奖者无法在附近兑奖点完成兑奖。
 
  10月279批次不合格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涉及标签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11月22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10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1年10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79批次,其中,不合格食品275批次,不合格化妆品4批次。这些未准入境食品不合格原因主要涉及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问题、未获检验检疫准入、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污秽腐败、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感官检验不合格等,另外还有一些产品检出镉超标、水分超标、酸价超标、黄曲霉毒素B1超标、挥发性盐基氮超标、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蛋黄成分、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动物源成分、含有未获检疫准入的禽类成分等其他问题。
 
  百威广告含碰杯饮酒动作被罚25万
 
  近日, 百威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因广告中含饮酒动作被罚25万元。详情显示,当事人为宣传活动,曾发布一篇广告长图文,在广告中出现了碰杯后的饮酒动作。
 
  苏强12月离任徐福记CEO 刘兴罡将接任
 
  11月18日,一份由现任雀巢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罗士德签署的徐福记组织变动通报显示,现任徐福记首席执行官苏强将于下月离任,太太乐销售副总经理刘兴罡将接任此职。
 
  光明食品成立校园餐饮管理公司
 
  近日,光明校园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亿人民币。经营范围含餐饮服务;食品销售;餐饮管理;单位后勤管理服务;物业管理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联合利华出售旗下立顿茶叶业务
 
  近日,联合利华宣布以45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327亿元)的价格将其全球茶叶业务ekaterra以无现金、无债务的方式出售给欧洲私募机构CVC。交易预计将于2022年下半年完成,交易范围不包括联合利华在印度、尼泊尔和印度尼西亚的茶叶业务,以及联合利华在百事立顿即饮茶合资企业和相关分销业务中的权益。
 
  蜜雪冰城注册蜜雷冰城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蜜雪冰城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蜜雷冰城”“蜜雪冰诚”等商标,国际分类涉及方便食品、广告销售、啤酒饮料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商标申请中”或“等待实质审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方便面和食品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11月2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方便面和食品酶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方便面销至了芬兰、爱尔兰、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不合格食品酶销至了比利时、法国、卢森堡和西班牙。
日期:2021-11-2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