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星巴克被曝过期配料私换标签等问题;百草味擅用奥运元素被行政...

今日导读:星巴克被曝过期配料私换标签等问题;百草味擅用奥运元素被行政指导;蒙牛接盘植朴磨坊上海100%股权(2021年12月1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1-12-13 15:28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沐夕   
核心提示:12月13日热闻有:星巴克被曝过期配料私换标签等问题;柳江人家回应螺蛳粉“镉超标”;最高法回应“潼关肉夹馍”等地理标志司法保护问题;百草味擅用奥运元素被行政指导;大润发分店因食品危害物超标被罚;蒙牛接盘植朴磨坊上海100%股权……
  星巴克被曝过期配料私换标签等问题
 
  有媒体记者近日在无锡市两家星巴克门店卧底调查发现,在所谓的“金标准”下,一些门店触碰了食品安全的红线:食材过期后仍继续用,做成多款畅销饮品售出;主管、店员“言传身教”篡改保质期,有的食材被人为“延保”一周;承诺“开封后不过夜”的糕点,第二天偷偷上架。13日中午,星巴克中国在官方微博上发文表示,已经关注到有关无锡星巴克两家门店的报道,已于第一时间关闭了这两家门店,并立刻启动深入调查。
 
  柳江人家回应螺蛳粉“镉超标”:调查后未发现异常
 
  12月12日,柳江人家螺蛳粉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回应“螺蛳粉镉超标”事件。回应称,柳江人家品牌方高度重视,于11月30日22:00成立了内部食品安全专项调查组进行自查。并积极配合2021年12月1日进驻企业的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柳州市鱼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进行全面调查。多次调查结果并未发现柳江人家螺蛳粉“镉超标”的情况。
 
  最高法回应“潼关肉夹馍”等地理标志司法保护问题
 
  近日,“潼关肉夹馍”等地理标志维权问题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负责人表示,有些商标包含地名,这些地名往往具有独特商业价值。根据商标法的规定,即便取得注册商标专用权,权利人亦无权禁止他人正当使用注册商标中包含的地名。他人正当使用注册商标中包含的地名,权利人向人民法院提起相关诉讼的,人民法院依法不予支持。
 
  百草味擅用奥运元素被行政指导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百草味关联公司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信息,具体处罚事由为,当事人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授权许可擅自使用奥运元素作为背景,利用与奥运相关的互动话题绑定企业宣传及产品营销。鉴于当事人情节轻微并及时改正,不予行政处罚,实施行政指导。
 
  大润发分店因食品危害物超标被罚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嘉定安亭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被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1000余元。处罚事由为:当事人销售的青蟹镉项目不符合《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花螺的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
 
  蒙牛接盘植朴磨坊上海100%股权
 
  日前,植朴磨坊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股东变更,植朴磨坊(中国)有限公司退出植朴磨坊上海100%股份,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接盘。
 
  贵州茅台全面取消“拆箱令”
 
  网传“茅台将全面取消拆箱令”的消息引起坊间热议。对此,贵州茅台企业负责人回应称拆箱令全面取消的消息属实。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9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涉及糖果、茶叶、食品酶、餐具、梨干等产品。
日期:2021-12-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