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大润发上海一分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保障物资“龙仁粉丝”供货...

今日导读:大润发上海一分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保障物资“龙仁粉丝”供货商被立案调查;蜜雪冰城入股炸鸡店;瑞幸咖啡申请注册瑞幸欧气商标(2022年4月24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4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4日热点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大润发上海一分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保障物资“龙仁粉丝”供货商被立案调查;喜茶状告禧茶获赔;蜜雪冰城入股炸鸡店;瑞幸咖啡申请注册瑞幸欧气商标;三只松鼠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43%;西麦食品2021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1.14%。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食糖、茶叶及相关制品、乳制品、饮料、酒类、糕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淀粉及淀粉制品、方便食品、薯类和膨化食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罐头、蔬菜制品、水果制品、肉制品、水产制品、调味品、速冻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特殊膳食食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27大类食品550批次样品,检出其中饮料、酒类、蜂产品、水果制品、调味品和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6大类食品11批次样品不合格。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微生物污染、兽药残留超标、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不达标等。(详见: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1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2号〕
 
  大润发上海一分店因违反食安法被罚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嘉定大润发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有机山茶油(油茶籽油)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被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2022年1月11日,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案件线索,当事人经营的有机山茶油(油茶籽油)(规格型号:918ml/瓶;生产日期:2020.9.3;商标:贵太太;质量等级:一级),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其中“过氧化值”项目不符合GB2716-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植物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的规定。(详见:有机山茶油检出过氧化值不合格,大润发上海一分店被罚款5万元
 
  保障物资“龙仁粉丝”供货商被立案调查
 
  近日,有居民反映上海闵行区虹桥镇发放的保障物资存在“粉丝生产企业于两年前注销”的问题。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核查相关情况:虹桥镇发放的上述保障物资供应商为江苏宏信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其销售的“龙仁粉丝”标示生产商为夏邑县汇龙食品有限公司。经查,该批粉丝外包装打印的生产日期年份为2022年,而标注的生产企业已于2020年6月注销。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已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对提供该批粉丝供应商江苏宏信超市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立案调查,并对该产品进行抽样送检。同时,向河南商丘市市场监管局发出协助调查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过程中。(详见:“龙仁粉丝”供货商被立案调查
 
  喜茶状告禧茶获赔
 
  企查查app显示,2020年,喜茶主体公司深圳美西西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因广州市荔湾区万遇饮品店使用「禧茶」商标或构成侵权上诉至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被告辩称取店名的灵感来源于双喜烟厂,当时做门头招牌的时候觉得只做“禧茶”两个字太单调,就在后面加上了英文翻译,构成了「HEEKTEA禧茶」商标。最终法院认为被告的行为构成商标侵权,判被告立即停止相关商标的侵权行为,并赔偿喜茶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费用合计25000元。企查查显示,被告在规定日期内并未赔付喜茶方,在2022年3月10日被法院强制执行。
 
  蜜雪冰城入股炸鸡店
 
  天眼查App显示,4月21日,鸡装箱炸鸡关联公司河南鸡装箱餐饮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股东新增蜜雪冰城关联公司雪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00万人民币增加至约142.86万人民币。
 
  瑞幸咖啡申请注册瑞幸欧气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项“瑞幸欧气”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啤酒饮料、方便食品、食品,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等待实质审查。据悉,欧气为网络用语,代指财气或运气。 
 
  三只松鼠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6.43%
 
  4月22日,三只松鼠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97.7亿元,同比减少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11亿元,同比增加36.43%。
 
  西麦食品2021年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1.14%
 
  4月22日,西麦食品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11.54亿元,同比增加1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04亿元,同比减少21.14%。
日期:2022-04-24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