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红油面皮疑似吃出老鼠肉,阿宽食品回应;“网红奶茶花1个亿打假...

今日导读:红油面皮疑似吃出老鼠肉,阿宽食品回应;“网红奶茶花1个亿打假7000家山寨店”上热搜;汇源果汁被执行总金额近30亿(2022年2月1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17 14:2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2月17日热点:红油面皮疑似吃出老鼠肉,阿宽食品凌晨回应;“网红奶茶花1个亿打假7000家山寨店”上热搜;2022年1月281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瑞幸和Tims咖啡涨价;山西汾酒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700万元;麒麟控股作价近10亿美元出售与华润合资公司股份;汇源果汁被执行总金额近30亿;汉堡王增资中国公司;北京二商王致和公司更名首农味业。
  红油面皮疑似吃出老鼠肉,阿宽食品凌晨回应
 
  2月16日晚间,有网友在社交平台晒出照片称,在阿宽红油面皮塑封膜里发现不明黑色物体,怀疑是老鼠肉。白家阿宽官方微博17日凌晨发布回应称,公司在得到信息后高度重视,紧急组织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并在第一时间与消费者取得联系,积极主动处理消费者的质疑。因对方未保留和提供产品外包装、生产批次及购买记录,尚无法判断该面饼为阿宽产品。目前,阿宽已要求消费者将问题产品保管好,待交由第三方权威检测部门或当地政府市场监管部门对其进行检测认定。如经鉴定确属公司产品及相关质量问题,公司将会严格遵照国家法律法规接受政府部门一切处罚和对消费者的全部赔偿,绝不推卸责任。
 
  “网红奶茶花1个亿打假7000家山寨店”上热搜
 
  2月16日,央视财经报道“网红奶茶花1个亿打假7000家山寨店”,受到多方关注。据报道,喜欢喝奶茶的赵羽,先后投资90万元加盟了一家知名品牌奶茶店,但奶茶的口味却被很多顾客质疑,客流量越来越少。一年多后,赵羽赔了130多万。某日,她接到了一个电话,被告知自己和7000多个加盟商一样被骗了,开的是“假店”。 正规茶饮品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17年初开了第一家店后,品牌方在当年的9月份开始申请注册餐饮服务类商标。在这期间,山寨门店的开店速度远远大于正版店铺。“最夸张的时候我们全国只有114家直营店,假的店有7000多家。当取得商标以后,进行一个打假和拆除招牌的行动。经济成本的话,就达到了一个亿左右。”2月17日,报道中提到的奶茶品牌“鹿角巷”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对商标注册细则不详,让假店钻了法律空档”,对此深表歉意。 
 
  2022年1月281批次食品化妆品未准入境
 
  2月16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022年1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2022年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等不合格并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281批次,其中食品278批次、化妆品3批次。未准入境的不合格食品中,不合格原因多集中在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动物疫病、食品添加剂使用问题、微生物污染、未获检验检疫准入等方面。还有部分食品检出产品霉变、超过保质期、感官检验不合格、含有杂质、挥发性盐基氮超标、检出非食用添加物、检出未经批准的转基因成分、农兽药残留问题、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营养强化剂使用问题、真菌毒素污染等。另外,极少部分的食品检出氨基酸态氮不合格、包装不合格、过氧化值超标、含有未获准入的成分、检出寄生虫、水分超标、酸价超标、违规使用化学物质、污秽腐败等问题。
 
  瑞幸和Tims咖啡涨价
 
  据报道,2月16日,#星巴克涨价#引热议。除了星巴克,瑞幸和Tims咖啡也都在近期上调了部分产品价格。瑞幸咖啡客服称,根据公司决定,去年12月,有数百家门店的外送饮品和自提饮品在原有价格基础上上调了3元左右。Tims咖啡客服称,涨价是在综合市场经营情况之后对少部分产品进行价格调整。

  山西汾酒成被执行人,执行标的超1700万元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汾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标的1736.9968万元,立案时间为2022年2月16日。
 
  麒麟控股作价近10亿美元出售与华润合资公司股份
 
  2月16日,日本饮料制造商麒麟控股发布公告称,将以1150亿日元(约9.9421亿美元)的价格,向一家名为Plateau Consumer Ltd的公司出售其与华润合资的饮料公司的全部40%股份。
 
  汇源果汁被执行总金额近30亿
 
  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消息,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法院为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案号是(2022)豫01执恢27号,执行标的为91039577元。数据显示,此次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被列为被执行人,系由于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金水支行相关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据了解,目前该公司被执行总金额为29.82466091亿元。
 
  汉堡王增资中国公司
 
  2月14日,汉堡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约2.2亿美元增至约3.1亿美元,增幅约40.91%。
 
  北京二商王致和公司更名首农味业
 
      近日,北京二商王致和食品有限公司(老字号王致和关联公司)企业名称变更为北京首农味业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2-02-1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