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安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2-20 09:55 来源:安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近日,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局的统一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将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做到“党委政府有批示,新闻媒体有报道声音,隐患治理有成果,考核问责有手段,建章立制管长效”,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安全稳定大局。
 
  聚焦食品生产领域市场占有率高、销售覆盖面广的企业和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以白酒生产企业为重点,排查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物料平衡、出厂检验、标签标识、广告及涉政治性违法违规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聚焦连锁销售企业、连锁餐饮企业,同步排查总部(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排查连锁销售企业(总店)、配送中心、门店不开展自查、不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建立食品购进或销售记录、不落实进货查验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连锁餐饮企业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采购、制售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网络订餐、生鲜配送等领域,线上线下同步排查食品交易第三方平台提供者、入网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整治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不按规定执行入网资质审核登记、未对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的经营行为进行抽查和监测、未按要求公示许可证等信息。整治线下门店超许可范围经营、无实体店铺等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查处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排查学校相关负责人每餐陪餐制度不落实;未按规定每周开展食品安全隐患自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进货查验记录、餐饮具清洗消毒、人员健康管理制度不落实;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采购、制售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掺假掺杂或者感官性状异常食品等行为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经营主体资质不全,采购的食品进货查验、质量合格证明文件、售酒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聚焦地区实际,排查本区域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一是聚焦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重点排查是否严格按固态法工艺生产加工白酒、是否持续保持生产条件、是否使用工业酒精及甲醇等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白酒,以及在生产销售记录、标签标识、物料平衡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二是聚集农贸市场市场开办者和入场食品销售者,重点排查不将食品信息录入食用农产品追溯平台、无证无照经营、不进货查验、销售无标签标识散装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及存在的风险隐患。
 
  本次专项行动,2022年2月14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2022年2月15日至3月10日为全面排查阶段,2022年3月11日至5月为集中整治阶段,2022年6月为总结评估阶段。本次专项行动后,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评估风险隐患整改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公布典型案例,并针对需长期推进的事项建立长效机制。
日期:2022-02-20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