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阜新市市场局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阜新市市场局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3-09 14:03 来源:阜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2021年以来,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的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层层部署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生产加工行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2021年以来,阜新市市场监管局依据《食品安全法》、《辽宁省食品安全条例》的要求,主动作为,切实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层层部署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规范生产加工行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产品质量安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一、基本情况
 
  我市共有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339家,主要分布在阜蒙县和彰武县,小作坊生产加工的产品主要以肉制品、白酒、糕点、食用油为主,从业人员大部分为下岗职工或城乡结合部农民,从业人员素质相对较低,监管难度较大。
 
  二、专项整治情况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建立台帐。开展小作坊普查登记建档,摸清现存小作坊的底数。市市场监管局制作了“许可档案”、“监管档案”、“业户档案”三个板块,汇总整理成电子模板,发放给各县区基层管理所和小作坊业户。
 
  二是基本信息上墙公示,接受监督。市市场监管局筹集资金统一制作了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公示板,将全市两县五区和高新开发区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营业执照、小作坊许可证、健康证、承诺书、属地管辖单位监管记录、监督举报电话等信息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三是强化监管,保障安全。市市场监管局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为主线,加大对生产加工环境卫生的监督检查,对脏乱差小作坊限期整改。2021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63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562人次,取缔无证小作坊12户。
 
  四是开展专项整治,净化市场秩序。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部分小作坊产品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开展淀粉制品(粉条、拉皮)、调味品(酱油、食醋)、其他食品(膨化食品、其他方便食品)、白酒(非法使用添加剂)四类产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 119 家,发现问题22个,全部整改到位。
 
  五是加强培训,提高素质。市市场监管局先后组织小作坊规范化管理培训6次,受训人员达到200多人次。2021年6月,市局在海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监管经验交流会”,海州区局介绍了经验。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小作坊监管经验做法,相互学习和借鉴,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三、下步打算
 
  今年,市市场监管局将围绕“食品安全建设年”活动,实施“一四八”工程,不断强化市场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
 
  “一四八”工程即一帮扶、四统一、八公示。
 
  一帮扶:帮助指导小作坊提升改造,符合小作坊的生产许可要求,发放生产许可证。
 
  四统一:统一小作坊生产许可档案,统一制作小作坊管理制度模板,统一日常监管风险等级评定,统一小作坊从业人员管理培训。
 
  八公示:公示生产厂点的法定名称或者规范性简称、公示营业执照、公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证、公示食品安全承诺书、公示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公示使用的食品添加剂目录、公示监管人员和监管单位、公示投诉举报电话。
日期:2022-03-09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