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会展动态 » UFood申报中 | 专家组集中评价 HFIC同期展示发布 深度解锁食品创新科技...

UFood申报中 | 专家组集中评价 HFIC同期展示发布 深度解锁食品创新科技内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1 08:43 来源: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解锁行业创新产品与技术的科技内涵,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推荐企业申报科技创新评价,通过专家组集中评价,深度解锁食品科技内涵,挖掘其健康价值。同时在HFIC2022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期间特设“UFood成果展示专区”,展示所有通过科技创新评价的优质产品。
   微信图片_20220421084408
 
  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工业的市场需求、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快速调整。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食品工业显现出更强劲的发展势头,营业收入4.37万亿元,增长17.2%,利润增长17%,活力尽显。但食品工业正处在从价格竞争向价值竞争的健康转型阶段,新的企业发展模式、产品品类、物流渠道、消费场景,冲击着40余年来相对稳定的市场和传统的产业格局,给企业及食品安全带来新的挑战。
 
  食品工业开启了以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的新征程:
 
  消费转向

  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创新阶段
 
  当今,食品工业正在焕发着充满创新的生机,食品产业逐渐向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创新不仅仅是生产端,也开始体现在消费、营销等方面。这种变化源自于消费人群的改变。城市化进程、生活方式的改变、新消费人群的形成,都为食品和饮料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的基础。如今的中国食品和饮料消费人群,不仅有“Z世代”,也有作为市场中坚力量的“Y世代”,即80后。作为市场消费主力的80后,他们在家庭食品安全和健康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于“X世代”(60后),这些人逐渐进入到老龄化过程中,他们对健康、安全、营养、美味的追求也有自身的特点,而食品行业的科技创新则是要服务于包括“X世代”“Y世代”“Z世代”在内的所有人群。
 
  除了消费人群的转变,我国的消费市场发展模式也在不断发生转变。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带来巨大的影响。疫情期间,作为具有民生属性、刚需特征的中国食品产业,最早复工并在短期内释放出强大、优质的产能,其应急、救灾的能力与战略定位凸显。进入后疫情时代,中国食品工业的市场需求、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也在快速调整中,并对未来5—10年中国食品产业的发展走向产生不可低估的影响。进入后疫情时代,人们格外关注食品的营养、健康属性,这也促进了功能性食品的发展。
 
  科技创新为食品保驾护航

  营养健康、功能性已成趋势
 
  在健康与安全目标指引及“市场之手”的合力推动下,中国食品工业的结构转型,正以价值提升的形式显效。孙宝国院士在一次采访中提到:我国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要在加工制造等5个领域精准发力:
 
  一是在食品加工制造领域,实施优质化、营养化、健康化、绿色化食品加工制造升级工程;重点开展食品加工制造的基础研究,解析食品加工过程中食品生物学基础、物性学基础、数字化基础以及组分相互作用与品质调控机制;加强新材料、大数据等技术与食品加工制造的融合,突破制约产业发展的绿色化和智能化共性关键技术。
 
  二是在食品营养健康领域,聚焦食品营养健康基础研究、营养健康食品创制关键技术和产业链集成创新,系统研究食物营养成分、功能因子的协同作用和健康效应及其与人体、环境的相互关系。
 
  三是在食品生物工程领域,重点开展合成细胞工厂全局优化技术等关键核心技术,开发全新营养化学品、功能食品及配料,构建以资源充分综合利用为特色的食品生物工程关键技术体系。
 
  四是在食品加工智能装备领域,重点突破食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多维原位感知等装备关键技术,突破杀菌、提取分离等关键装备智能化,重点研究关键技术装备及产业化示范,构建食品装备新型制造体系。
 
  五是在食品质量安全领域,聚焦食品安全全链条过程控制等关键技术难题,重点解析个性化食品加工中特征组分效应变化机制与质量品质调控机理,揭示新资源中不良因子及食品加工中危害物形成与调控机制;突破高、精、廉,自主可控的食品质量安全速测技术、产品及装备,研发危害物非靶向智能识别技术;研发融合大数据、组学和无损检测等新技术的新资源及食品真实性鉴别与溯源技术体系;构建“新兴”组分和食品新业态全程质量安全智慧监控技术及AI智能控制平台并进行集成示范。
 
  我国食品工业在经历了食物安全、食品安全阶段后,正步入以食品营养健康为主要需求的新阶段,目前处于健康转型的渐进过程中。但其涵义绝不仅仅只是简单的减油、减盐、减糖,而是迫切需要提升现有食品的健康内涵,生产以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为根基,以科学为基础,采用具备天然、健康特征的功能物质和原料,能够满足不同人群多元化需求的食品。
 
  为进一步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推进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深度解锁行业创新产品与技术的科技内涵,中国保健协会食物营养与安全专业委员会推荐企业申报科技创新评价,通过专家组集中评价,深度解锁食品科技内涵,挖掘其健康价值。同时在HFIC2022营养健康食品大会期间特设“UFood成果展示专区”,展示所有通过科技创新评价的优质产品。
 
  关于UFood
 
  Unlock Food Innovative Technology
 
  简称:UFood
 
  中文:解锁食品创新科技
 
  ——营养健康食品科技创新专业评价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421084411
 
  UFood营养健康食品科技创新评价是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科技部批准的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机构)组织开展,将邀请各专业领域专家,从营养健康食品的技术创新、工艺创新、成分创新、理念创新、生态创新五个维度进行分类或综合评价,深度解锁产品的科技内涵,让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得以推广,让创新产品敢于扒开外衣展现真正的“科技内幕”,从而助力提升产品价值。
 
  UFood申报项目及评价形式
 
  UFood2022将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科技部批准的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机构)以创新成果研讨、查新、专家论证、创新指数评价等形式和流程,进行专业、公平、公正的评价,最终形成评价报告。目前只接受营养健康食品的产品和技术两方面申报。
 
  UFood2022评价结果将在
 
  UFood申报时间及评价流程
 
  申报及评价流程
 
  提交评价申请表;
 
  提交评价所需资料(电子版);
 
  4月30日截止报名;
 
  5月中旬-5月底开展评价会;
 
  6月16日在HFIC期间发布结果并展示。
 
  申报火热进行中:胡老师 15053537002(微信同号)expo@foodmate.net
日期:2022-04-21
本文由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合作发布,网站已尽严格审核义务,仅供网友学习参考使用。因办展过程的不可控性,请您参展观展前务必再次与组织方或展馆方核实。此外,食品伙伴网与站内所有展会之间均无主办/协办或承办等关联关系。如遇参展纠纷,请追究办展主体的法律责任。食品伙伴网会展中心提供展会合作、会议合作、代理招商、广告宣传、软文发布、新媒体推广等服务,欢迎垂询:0535-2129305 ,QQ:1804696922,Email:expo@foodmate.net。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展会搜索
关 键 词:
开始日期:  
所属分类:
展会状态:
  
 
食品广角MORE +
 
最新展会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MORE +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