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儿童食品”只是宣传噱头;...

今日导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儿童食品”只是宣传噱头;女子吃饭晒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蒙牛集团成立营养食品公司(2022年4月26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4-26 16:59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4月26日热点有:《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儿童食品”只是宣传噱头;奈雪投资10亿押注瓶装茶;女子吃饭晒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可口可乐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近28亿美元;蒙牛集团成立营养食品公司;伊利股份、君乐宝等共同成立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恒顺醋业2021年净利润约1.19亿元;我国出口猪肠衣在西班牙遭扣留;美国召回我国产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金针菇。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发布
 
  4月26日,中国营养学会正式发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与2016版相比①6条“核心推荐”变为8条“膳食准则”;②膳食宝塔推荐摄入量微调;③“1+9”模式,特定人群膳食指南更细化了;④首次提出“东方健康膳食模式”。(相关报道:《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在京发布
 
  “儿童食品”只是宣传噱头
 
  当前,不少打着“儿童”标签的食品在市场上热销。但事实上,目前并没有明确的“儿童食品”分类,也没有专门的“儿童食品”国家标准。北京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就此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儿童食品”只是宣传噱头,不要被所谓的“儿童食品”误导,要结合实际需要,理性消费。(相关报道:北京消协提示,谨慎购买“儿童食品”
 
  奈雪投资10亿押注瓶装茶
 
  距成立投资公司不到一个月,疑似奈雪通过FA机构在市场寻找收购RTD生产线图片曝光,投资规模高达10亿元,是否预示奈雪将大举进军瓶装茶市场?对此,奈雪的茶回应称:“公司确实在大力发展瓶装饮料业务,2021年已成立了奈雪饮料科技公司,目前已向市场推出7款瓶装茶产品。对于网传的投资事项,目前尚不方便透露。”

  女子吃饭晒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
 
  据报道:4月24日,陕西铜川。一女子吃火锅拍照发朋友圈,不料暴露点餐码,被恶意下单2万多元。店家表示,发现这一情况后服务员立刻找顾客核对,最终给顾客把没点的菜取消了,只付了200多。直到昨天还有人给这张桌子下单,后台设置了超出限制距离无法下单,给日常经营也造成了一定的困扰。
 
  可口可乐公司一季度净利润近28亿美元
 
  4月25日,可口可乐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公司第一季度营收104.91亿美元,同比增长16%;净利润为27.93亿美元,同比增长24%。可口可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詹鲲杰表示,对一季度业绩表现感到满意,有信心达成全年业绩指引。
 
  蒙牛集团成立营养食品公司
 
  4月25日,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蒙牛集团)新增投资企业内蒙古特康瑞营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比例100%。据企查查,内蒙古特康瑞营养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2年4月21日,法定代表人为李宝贞,注册资本为3亿元,经营范围包含乳制品生产;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保健食品生产等。
 
  伊利股份、君乐宝等共同成立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
 
  4月22日,内蒙古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孙培文,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科技中介服务;农业科学研究和试验发展;业务培训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三元、伊利、内蒙古乳业技术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恒顺醋业2021年净利润约1.19亿元
 
  恒顺醋业4月26日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18.93亿元,同比减少6.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9亿元,同比减少62.28%;基本每股收益0.1191元,同比减少62.11%。
 
  我国出口肠衣在西班牙遭扣留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4月25日,西班牙通报我国出口猪肠衣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猪肠衣在西班牙遭扣留

  美国召回我国产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金针菇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 )消息,2022年4月21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T Fresh Company 正在召回我国生产的金针菇 ,因为产品疑受李斯特菌污染。据通报,受召回产品的重量为200克/7.5盎司,UPC代码为825382736947。受影响产品的批号为6021053,已在加利福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零售店出售。(相关报道:美国召回我国产疑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金针菇
日期:2022-04-26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