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百果园回应使用变质水果做果切;益禾堂就使用过期食材致歉;星巴...

今日导读:百果园回应使用变质水果做果切;益禾堂就使用过期食材致歉;星巴克回应喝出疑似玻璃碴;贵州茅台酒厂被执行124万(2022年5月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07 17:31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7日热点有: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布;百果园回应使用变质水果做果切;益禾堂就使用过期食材致歉;星巴克回应喝出疑似玻璃碴;贵州茅台酒厂被执行124万;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1批次徐福记花生味法式薄饼霉菌超标;雀巢回应瑞士工厂查获毒品;红星美羚IPO被否;李宁回应注册“NING COFFEE”;美国对我国出口冷冻芋头蛋糕实施自动扣留;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
  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公布
 
  5月6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2021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6954438批次,发现不合格样品187368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69%,较2020年上升0.38个百分点。其中,第四季度监督抽检不合格率为2.85%。从抽样食品品种来看,消费量大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等5大类食品,监督抽检不合格率分别为0.84%、1.35%、1.26%、0.24%、0.13%,均低于总体抽检不合格率。与上年比,茶叶及相关制品、蜂产品等21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降低,但餐饮食品、食用农产品等10大类食品抽检不合格率有所上升。从检出的不合格项目类别看,一些不合格项目占抽检不合格样品总量为:农药残留超标26.38%,微生物污染22.40%,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12.24%,兽药残留超标10.10%,质量指标不达标8.68%,重金属等污染8.36%,有机物污染问题8.30%。(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市场监管部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2022年 第15号〕
 
  百果园回应使用变质水果做果切
 
  5月6日,有博主发布一则关于“暗访百果园”的视频,称发现百果园涉事门店把变质水果做成果切、发霉的苹果继续售卖等问题。5月7日凌晨,百果园在官方微博上发布致歉声明称,经查涉事门店为成都、武汉区门店,存在将水果违规分级、售卖隔夜水果、故意躲避总部检查相关问题。为杜绝类似行为再次发生,正在进行整改措施。(相关报道:被指变质水果做成果切 百果园致歉:存在售卖隔夜果切水果等问题
 
  益禾堂就使用过期食材致歉
 
  5月6日,“益禾堂被曝使用过期发霉食材”登上热搜,据悉,有媒体报道了益禾堂新郑苑陵中学店、长葛文化路店、中牟白沙店存在篡改开封物料最佳赏味期等食品卫生问题。5月6日下午,益禾堂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表示,要求涉事门店立即闭店,并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积极配合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对河南区域门店监管不力的相应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罚。(相关报道:被曝篡改开封物料最佳赏味期等食品卫生问题 益禾堂致歉:涉事门店闭店整改
 
  星巴克回应喝出疑似玻璃
 
  5月6日,有消费者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前一天在三亚一家星巴克的咖啡中喝出异物,疑似玻璃碴。该消费者说,目前接到客服关怀中心电话,正等待客服反馈结果。涉事门店表示怀疑是塑料盖子,不是玻璃,制作过程没有太大问题。
 
  贵州茅台酒厂被执行124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124万余元,执行法院为仁怀市人民法院。该企业成立于1998年1月,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丁雄军。
 
  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奶粉1段检出香兰素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13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通报,其中,标称上海市浦东新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的、Arla Foods amba AKAFA(原产国:丹麦)生产的宝贝与我蓝曦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检出香兰素检测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上海市浦东新区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对此,阿拉福兹上海公司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并立即停售并召回该批次产品,同时展开调查。根据工厂溯源调查,该批次产品问题系因生产过程中的设备故障导致,并表示已经对生产流程进行了梳理和整改。
 
  1批次徐福记花生味法式薄饼霉菌超标
 
  5月6日 ,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2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其中,标称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法式薄饼(花生味)(徐福記及图形商标,计量称重,2021/04/02)霉菌检验结果为 310CFU/g ,标准值为≤50CFU/g。(相关报道: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第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
 
  雀巢回应瑞士工厂查获毒品
 
  5月6日,雀巢中国针对瑞士工厂被查获可卡因一事回应称,工厂在卸载咖啡生豆时,发现了一种可疑物质。雀巢立即向相关部门报告了此事,该物质未与任何产品或用于制造产品的生产设备接触。由于警方正在进行调查,雀巢无法提供更多细节。但请消费者放心,雀巢所有的产品都是安全的。
 
  红星美羚IPO被否
 
  5月6日晚间,据深交所官网披露的消息显示,红星美羚当日创业板IPO上会遭到否决。上市委员会审议认为:经现场检查发现,2018年12月发行人管理层协调供应商向经销商提供1,400万元借款,并使用财务人员个人账户作为中转,经销商将该借款用于采购发行人产品。发行人未能对该事项进行充分准确披露并说明其合理性,相关内部控制制度未得到有效执行,不符合《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第十一条,《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第十八条、第二十八条的规定。
 
  李宁回应注册“NING COFFEE”
 
  近日,李宁体育(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宁咖啡NING COFFEE”商标。对此,李宁公司回应称,公司关注零售终端的消费者购买体验,希望通过优化店内服务,提升顾客在购物时的舒适度和体验感。在店内提供咖啡服务,将会是李宁针对零售终端消费体验环节的一次创新尝试。
 
  美国对我国出口冷冻芋头蛋糕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食品伙伴网提醒相关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的要求进行产品出口,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风险。(相关报道:美国对我国出口冷冻芋头蛋糕实施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通报原因为初级芳香胺迁移。(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
 
日期:2022-05-0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