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权威发布 » 市场监管局 »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经营环节监督抽查5批次不合...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1年食品相关产品经营环节监督抽查5批次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73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1 15:55 来源: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原文:
核心提示: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组织对奶瓶、奶嘴、婴幼儿塑料餐饮具、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纸吸管、食品用塑料容器工具、保鲜膜(袋)、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含可降解材料一次性餐饮具)、一次性竹木筷子、压力锅、密胺餐具、食品接触用玻璃制品、食品接触用陶瓷制品等20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205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0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为加强我省食品相关产品经营环节质量安全监管,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组织对奶瓶、奶嘴、婴幼儿塑料餐饮具、餐具洗涤剂、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纸吸管、食品用塑料容器工具、保鲜膜(袋)、一次性塑料餐饮具(含可降解材料一次性餐饮具)、一次性竹木筷子、压力锅密胺餐具、食品接触用玻璃制品、食品接触用陶瓷制品、不锈钢餐厨具、不锈钢容器、食品接触用铝制品、食品接触用涂料及涂层制品、食品接触用橡胶制品、电热电动食品加工设备等20类食品相关产品开展省级“双随机”监督抽查,共抽检样品1205批次。根据国家相关标准及产品明示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200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见附件)。现将不合格情况通告如下:
 
  一、餐具洗涤剂
 
  本次抽查餐具洗涤剂50批次。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荧光增白剂、甲醇、甲醛、砷(1%溶液中以砷计)、重金属(1%溶液中以铅计)、落菌总数、大肠菌群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甲醛。
 
  中山市小榄镇天森百货店销售的欧佰歌®去味洗洁精(柠檬茶籽)(规格型号:1.68千克+150克,生产单位:广州歌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甲醛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中山市小榄镇天森百货店销售的欧佰歌®去腥洗洁精(生姜)(规格型号:1.68千克+150克,生产单位:广州歌兰化妆品有限公司),甲醛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
 
  本次抽查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102批次。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波长254nm和365nm)、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砷(As)。
 
  广东壹加壹商业连锁有限公司东升购物中心销售的蛋糕卷口杯(规格型号:7*7*16cm,生产单位:佛山瑜贵堂礼品包装有限公司),砷(As)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三、密胺餐具
 
  本次抽查密胺餐具61批次。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以及公示有效的企业产品标准对感官、浸泡液、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脱色试验、甲醛单体迁移量、三聚氰胺单体迁移量等项目进行检验,其中2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浸泡液、总迁移量[4%乙酸(体积分数)]、高锰酸钾消耗量、脱色试验(浸泡液)、甲醛单体迁移量[20%乙醇(体积分数)]、甲醛单体迁移量[4%乙酸(体积分数)]。
 
  (一)鹤山市发到家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防滑像骨筷(规格型号:4401,生产单位:广东省佛山南海天祺筷子厂),浸泡液、总迁移量[4%乙酸(体积分数)]、高锰酸钾消耗量、脱色试验(浸泡液)、甲醛单体迁移量[20%乙醇(体积分数)]、甲醛单体迁移量[4%乙酸(体积分数)]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二)广州市番禺区大石镇洛溪顺发塑料经营部销售的长柄汤勺(规格型号:S021  22.5×7×5.5CM,生产单位:莆田市涵江区泰然餐具厂),高锰酸钾消耗量不符合食品相关产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点击下载:   附件1-5.docx
 
  1. 餐具洗涤剂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2.食品用纸包装容器等制品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3.密胺餐具产品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信息
 
  4.2021年广东省食品相关产品经营环节省级监督抽查合格产品信息
 
  5.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0日
 

日期:2022-05-11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