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女子称未开封亨氏磨牙棒里吃到活虫;云南发布过桥米线标准;汇源...

今日导读:女子称未开封亨氏磨牙棒里吃到活虫;云南发布过桥米线标准;汇源再被强制执行8771万;“红牛”商标纠纷有新进展(2022年5月13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13 16:0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13日热点有:女子称未开封亨氏磨牙棒里吃到活虫;云南发布过桥米线标准;女子点窑鸡外卖吃出大面积夹生鸡肉;汇源再被强制执行8771万;维他奶预计年度亏损1.51亿港元;“红牛”商标纠纷有新进展;字节进军茶饮行业;安井食品收购新柳伍食品40%股份,布局水产;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砧板和焦磷酸四钾粉等产品不合格。
  女子称未开封亨氏磨牙棒里吃到活虫
 
  据报道,5月11日,河南新乡,女子爆料称在长垣市万德隆生活超市购买的未开封婴幼儿食品亨氏磨牙棒里边有活虫,12日,超市工作人员回应称,食药局已介入,责任不完全在超市,市里领导也过来了,厂家也介入了,当事人也已经过来了,目前还在协商解决处理中。
 
  云南发布过桥米线标准
 
  近日,云南发布《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过桥米线餐饮加工卫生规范》,其中要求:①装米线的碗宜选用直径大于22厘米的陶瓷器皿;②不得使用三聚氰胺甲醛树脂制成的大汤碗;③荤菜:生(熟)猪肉片、鸡肉片(块)、火腿片、鱼片、鱿鱼片、鹤鹑蛋或香酥肉等。生肉片应厚薄均匀,厚度不超过2mm;④素菜:生(熟)蔬菜、豆腐皮、可食用花卉、食用菌或酱腌菜等;⑤主料为米线、饵丝、卷粉或面条等,主料上桌前应烫熟;⑥汤量应确保浸没所有食材。(相关报道: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发布《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过桥米线餐饮加工卫生规范》(DBS 53/032—2022)《云南省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咖啡果皮》 (DBS 53/033—2022)的通告
 
  女子点窑鸡外卖吃出大面积夹生鸡肉
 
  5月11日,四川成都。方女士在外卖平台购买了一份窑鸡外卖,入口后发现肉是生的,视频显示鸡肉存在大面积粉色疑似未熟。方女士称,咬了一口发现肉是生的就吐掉了,随即联系店家,店家承认是操作失误,自己在平台申请赔付,之前也遇到过同类型食品安全问题,觉得非常无语,但也觉得商家不是故意的就算了。
 
  汇源再被强制执行8771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河北汇源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北京汇源集团开封有限公司、朱新礼、房孝玲新增一则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8771万余元,执行法院为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郑州片区人民法院。截至目前,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已关联10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28亿元。
 
  维他奶预计年度亏损1.51亿港元
 
  5月12日,维他奶发布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截至2022年3月31日止财政年度股权持有人应占综合财务业绩将录得亏损1.51亿港元至1.72亿港元,去年同期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为5.48亿港元。
 
  “红牛商标纠纷有新进展
 
  5月7日,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就天丝医药保健有限公司诉广东红牛、珠海红牛、广州红牛等公司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立即停止生产、销售“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立即停止使用含有“红牛”字样的企业名称等。对此,中国红牛方面则发布声明称,该判决为一审判决,并不意味着该判决立即生效,中国红牛将向上级法院提起上诉。截至目前,尚未有一例终审判决判定中国红牛商标侵权。
 
  字节进军茶饮行业
 
  据报道,字节于近期在北京组建食品饮料团队,据接近内部的人士透露,食品饮料主要是新式茶饮,并适时探索其他方向的茶饮,当前以对内销售为主,但也会考虑面向市场的可能性。目前,字节招聘官网发布了相关的招聘信息,包括食品饮料产品研发和策划等岗位。
 
  安井食品收购新柳伍食品40%股份,布局水产
 
  近日,湖北新柳伍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安井食品集团战略收购原股东柳忠虎、柳静转公司40%股份。安井食品在4月26日的投资公告中也披露了这一交易。公告显示,安井食品拟以总计不超过6.44亿元分步收购,首期完成对新柳伍40%的股权收购,预计到今年底累计收购新柳伍70%的股权。公开信息显示,湖北新柳伍食品集团专业从事淡水小龙虾、冷冻鱼糜等淡水产品加工,拥有集养殖、科研、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砧板和焦磷酸四钾粉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5月1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砧板和焦磷酸四钾粉等产品不合格。(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砧板和焦磷酸四钾粉等产品不合格
日期:2022-05-13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