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食品晚九点
国际食品
最新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食品资讯 » 中国食品 » 今日导读: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月饼粽子包装不超3层;天津一永辉超市销售过期...

今日导读: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月饼粽子包装不超3层;天津一永辉超市销售过期午餐肉被罚;听花酒回应被茅台泸州老窖起诉(2022年5月27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时间:2022-05-27 17:32 来源:食品伙伴网 作者: 文雯   
核心提示:2022年5月27日热点有: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月饼粽子包装不超3层;天津一永辉超市销售过期午餐肉被罚;上海两家保供企业提供过期食品被罚;贾乃亮姐姐、雷佳音合开餐厅用金箔做菜被罚;武汉一大学生曝冒菜里吃出乳鼠;听花酒回应被茅台泸州老窖起诉;贝因美推出有机A2奶源奶粉;新希望乳业入股低温燕麦奶品牌;星巴克将出售旗下果汁品牌;我国出口乌梅在美国遭扣留。
  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月饼粽子包装不超3层
 
  5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就《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进行解读。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组织相关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技术机构,制定发布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实施日期为2022年8月15日。修改单具体内容包括:一是减少包装层数,将月饼和粽子的包装层数从最多不超过四层减少为最多不超过三层。二是压缩包装空隙,必要空间系数是包装空隙的核心指标,反映了包装紧凑程度,数值越小表示包装空隙越小。此次将月饼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7,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42%;将粽子的必要空间系数从12降低为5,相当于包装体积缩减了58%。三是降低包装成本,对于销售价格在100元以上的月饼和粽子,将包装成本占销售价格的比例从20%调减为15%;对于销售价格100元以下的月饼和粽子,包装成本占比保持20%不变,其中包装成本一般指食品企业与包装企业签订的包装采购价格,销售价格一般指食品企业与销售企业签订的合同销售价格;同时要求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四是严格混装要求,规定月饼不应与其他产品混装,粽子不应与超过其价格的其他产品混装。(相关报道:市场监管总局就《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进行解读)

  天津一永辉超市销售过期午餐肉被罚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天津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北辰分公司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午餐肉,被天津市北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万元。(相关报道: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午餐肉 天津永辉超市一分公司被罚1万元)
 
  上海两家保供企业提供过期食品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上海金亥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远瑞果业有限公司作为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分别因销售超过保质期的咸碎肉和大米,被罚款9万和1.5万。 

  贾乃亮姐姐、雷佳音合开餐厅用金箔做菜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期,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国家禁止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被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10万元。经查,2021年12月-2022年1月期间,当事人将“金箔”作为原料使用在“菠萝香菜慕斯”菜品中。此外,执法人员在厨房操作台上发现已启用的“装饰银箔”。当事人2021年1月1日正式营业,“金箔”、“装饰银箔”由当事人前甜品顾问在开业前带到餐厅厨房,当事人无相关采购验收记录。股东信息显示,南京肴之外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由贾乃亮姐姐贾珊关联公司江苏泽同商贸有限公司、雷佳音共同持股。
 
  武汉一大学生曝冒菜里吃出乳鼠
 
  近日湖北武汉的一大学生发文称自己在蜀壹桶干拌冒菜(中南店)点的外卖中吃出乳鼠。该同学表示,刚开始发现食物里有头发  便通过外卖平台跟商家反映,商家进行了退款操作,吃到一半又发现里面有乳鼠,随后再次联系商家 ,商家表示自己家的菜是一点点洗,削好分好的,愿意重新做一份或者让同学自己去找平台反馈。
 
  听花酒回应被茅台泸州老窖起诉
 
  5月9日,茅台泸州老窖起诉听花酒。听花酒业官方微博5月26日发布事实情况和目标进展说明称,5月20日,公司在网上得知被茅台和泸州老窖起诉一事,马上主动去法院领取了相关文件。在此之前,公司并没有收到过相关沟通文件或律师函,对此完全不知情。相关事由是2021年9月中旬到10月初,有约两周左右的时间,贵州茅台和泸州老窖在百度上以“茅台”、“国窖1573”为关键词进行搜索时,在网页中出现了听花酒的相关信息。因此认为听花酒业涉嫌侵犯“茅台”、“国窖1573”的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 实际上,听花酒业确实曾与百度有过相关两周的推广服务测试合作,但拒绝认为其合作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内容。目前正在了解详细情况准备应诉,相信法律会有公正评判。
 
  贝因美推出有机A2奶源奶粉
 
  近日,贝因美宣布推出有机A2奶源奶粉,据悉,这是贝因美旗下第一款有机A2奶源产品。
 
  新希望乳业入股低温燕麦奶品牌
 
  新希望乳业董事长席刚在5月26日的新乳业股东大会上称,新希望乳业入股了新消费公司“一番植”,布局植物基饮品。天眼查的工商资料显示,一番植全称为一番植(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打产品为低温鲜燕麦奶品牌一番麦,目前产品主要在以盒马为代表的线下渠道和以天猫、京东为主的线上渠道销售。
 
  星巴克将出售旗下果汁品牌
 
  星巴克将出售其冷榨果汁品牌Evolution Fresh,因为该公司希望专注于咖啡业务,并在临时首席执行官霍华德·舒尔茨的领导下完善门店和改进与咖啡馆员工的关系。生鲜食品制造商Bolthouse Farms表示将收购星巴克的Evolution Fresh系列果汁,星巴克表示这笔交易的财务影响预计不会很大。
 
  我国出口乌梅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相关报道:我国出口乌梅在美国遭扣留)
日期:2022-05-27
 
 
[ 食品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行业相关食品资讯
 
地区相关食品资讯
会展动态MORE +
 
推荐图文
按字母检索 A | B | C | D | E | F | G | H | I | J | K | L | M | N | O | P | Q | R | S | T | U | V | W | X | Y | Z
食品伙伴网资讯部  电话:0535-2122172  传真:0535-2129828   邮箱:news@foodmate.net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128号